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本周开启“短裤+T恤”模式

2019-05-20 0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立夏节气之后,多地逐渐热了起来,尤其是近期,在高压暖脊控制下,各地都呈现出持续升温态势,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夏天的问候。眼瞅着到了周末,托一小股冷空气的福,周末终于能稍稍降温了。但是,济南的夏天在炎热方面什么时候输过?这不,本周又要冲刺高温“新纪录”,预计最高温可达到36℃。

  鲁网5月20日讯 进入立夏节气之后,多地逐渐热了起来,尤其是近期,在高压暖脊控制下,各地都呈现出持续升温态势,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夏天的问候。眼瞅着到了周末,托一小股冷空气的福,周末终于能稍稍降温了。但是,济南的夏天在炎热方面什么时候输过?这不,本周又要冲刺高温“新纪录”,预计最高温可达到36℃。

  午后晴热暴晒,街头行人多已盛夏装扮,遮阳伞和遮阳帽成为出行必备,这是最近几天街头的“变化”。上周五,省城气温突破33℃,创今年来气温新高,热力十足。到了周末,天空云量增多,再加上31℃左右的最高温,午后还是十分闷热。

  热浪肆虐,冷空气前来“救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升温被按下了暂停键。与此同时,大风天气再现。昨天下午开始,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出现了大北风,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昨天11时,济南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午后到20日早晨,省城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西北大风,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而根据中国天气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平台,截至19日18时,全省正在预警中的大风预警信号达到104个。

  虽然风有点大,但“冰镇”效果非凡。昨天省城最高温回到30℃以下,截至昨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27.4℃。今天白天,风力将逐渐减弱,最高气温26℃左右,泉城市民将在凉爽宜人的气温下开启新的一周。

  然而,气温“摇摆”之后,在高压暖脊的控制下,随后进入升温快速通道,将迎来一波热浪。周二开始,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温将达到36℃,今年第一个名副其实的“高温日”或将出现。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最高气温26℃左右,21日晴,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8℃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22日,济南最高温将升至34℃,最低温也较前一日骤升4℃。到了周四、周五,省城或将出现连续36℃的高温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