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告别长跑,见“证”爱情

2019-05-21 0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0日,“520”寓意“我爱你”,省城各区婚姻登记处这天一大早就迎来了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结婚誓言在颁证大厅里一遍遍响起,一拨又一拨新人站上颁证台,走向婚姻的殿堂。

  鲁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520”寓意“我爱你”,省城各区婚姻登记处这天一大早就迎来了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结婚誓言在颁证大厅里一遍遍响起,一拨又一拨新人站上颁证台,走向婚姻的殿堂。

  选择这个日子领证的新人中,有的经历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有的宣誓时感动流泪,还有的好兄弟好闺蜜相约捧场。当天不少人凌晨来排队,全市共有1819对新人登记结婚。

  登记量远超平日,有人提前俩月就咨询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三楼登记大厅已经座无虚席,等待取号领证的新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八点半开门时,楼下就已经排了不少人。”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称,前面排队的大概四五十对,“8点多就已有人成功领到证,今天是正常工作日,登记新人数量至少是平日的四五倍。”

  “我们八点来的时候,前面就有五六十人,排第一的哥们儿凌晨五点就来了。”李元杰和女友相恋已3年,两人认为“520”既是个好日子,又是个容易记起来的纪念日,所以赶早来排队领证。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预定“520”这天领证的新人不在少数,“怕材料准备不全白跑一趟,很多新人会提前打电话咨询,同时进行预约,最早的提前大概两个多月就来电咨询了。”

  根据济南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截至昨天16:30,全市共有1819对新人结婚登记。“每年的5月20日登记的新人都比较多,而其中大多数还是以年轻的情侣为主。”济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偏爱在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  

  “带着姑娘回家,特高兴”

  颁证大厅,身着情侣装的一对情侣不时举起手机自拍,希望定格这特别的时刻。“听说去年这个时候人很多,所以我们今天五点多就来了。”费天翔和女友黄莉佳子经同事介绍相识,从相识到相恋,再到决定步入婚姻殿堂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和那些爱情长跑的新人不同,我们算一见钟情,主要是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费天翔开玩笑地说。

  同样高兴的还有郑潇龙。人群中,“最萌身高差”情侣郑潇龙和程蕊颇为抢镜——高大的郑潇龙总是伸开臂膀,小心翼翼地将程蕊与汹涌的人群隔离开。第一次见面是两年前,在一个朋友聚会上,当时24岁的郑潇龙和23岁的程蕊迅速“对上眼”。此后的两年,两个人展开了一场辛苦而幸福的异地恋。如今尘埃落定,青春与甜蜜洋溢,“拐了个大姑娘回家,特高兴。”郑潇龙说着,两人相视一笑,满眼的爱意。  

  校服到婚纱,宣誓时激动落泪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共同肩负起《婚姻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昨天,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和济南市生命教育基地还联合主办“爱·I do!”婚姻家庭·生命教育集体颁证活动。近50余对新人在相关人员见证下,共同宣读爱情誓言。

  “一开始一点感觉都没有,直到宣誓的时候哭得一塌糊涂,我泪点低,看电影从头哭到尾的那种。”集体颁证仪式结束,济南姑娘王金控制不住红了眼眶,一旁的男友帮忙擦泪安慰。王金说,两人是高中同桌,后来约定到一个城市上大学,从校服到婚纱相恋9年,“这一刻我会永远铭记,给了我们这9年一个交代。”(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