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实行容缺“一证受理”,资料可后续补齐

2019-05-23 0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简化“获得电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推出简化“获得电力”,实施6大方面,17项重点服务举措。其中,实行容缺“一证受理”, 未交资料可在后续业务办理过程中补齐,“一链办理”审批时限不超过4天。

  昨天,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简化“获得电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推出简化“获得电力”,实施6大方面,17项重点服务举措。其中,实行容缺“一证受理”,未交资料可在后续业务办理过程中补齐,“一链办理”审批时限不超过4天。

   容缺“一证受理”凭身份证、营业执照即可办理

  记者了解到,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全面推广大中型企业“三省”(省力、省时、省钱)、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持续简化获得电力,改善客户体验,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为进一步助力济南营商环境优化,围绕简化“获得电力”制定了6个方面、17项具体服务举措。

  其中,实行容缺“一证受理”。高、低压客户办电申请资料分别精简为3种、2种。居民客户提供身份证、政企客户提供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即容缺受理用电业务,剩余未交资料,可在后续业务办理过程中补齐。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提供“免填单”服务,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加快用电业务办理,推进系统升级,全面实现居民客户“无证办电”、政企客户“一证办电”。

  审批“一链办理”时限不超过4天

  为进一步压减办电环节,符合条件的客户取消外部工程实施环节。对增容或投资界面延伸至红线的高压客户,取消外部工程实施环节,办电环节压减为用电申请、方案答复和装表接电3个环节;对低压接入的客户,办电环节压减为用电申请、装表接电2个环节。全面推广线上办电,业扩线上办理率达到99%,办电资料精简50%以上。将“竣工验收”环节嵌入施工全过程,竣工验收一次通过率同比提高12.6%。

  此外,全面实施电力接入外线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客户电力接入外线工程如涉及道路开挖,需办理规划、绿化、掘路、占路等行政许可,现可由供电公司一口受理,并统一发起审批申请,实现电力接入外线土建工程行政审批“一链办理”,时限不超过4天。针对管线长度150米及以下的电力接入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  

  平均停电时间降至1.06小时全面推广不停电接火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济南供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全面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2018年中心城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减少至1.06小时。此次推出的具体服务措施中,也提及全面推广不停电接火。推广不停电作业和零点作业,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范围,力争客户电力接入工程不停电接火率达到100%。

  “2018年完成市县一体带电作业1.8万次,减少停电163万时·户,实现接电效率和供电质量‘双提升’。今年将继续强化带电作业力量配置,发挥市县一体区域协作带电作业中心作用,统筹调配市县配网不停电作业资源,实现配网不停电作业化率85%以上。”济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聂翔介绍,今年还将提升抢修效率,优化故障处理流程,优先采用旁路短接隔离、发电车供电等方式,实现“先复电,后抢修”。(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