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雷雨大风来了,高温按下暂停键

2019-05-27 0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入夏,气温就铆足劲得往上升,一不小心就热得受不了。外出一打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当前济南天气,正由干热向闷热转变,上周末短暂降水只光临了莱芜区局地,济南大部分地区炎热依旧。昨天的济南,“炙烤模式”有所下降,多云间阴,市区最高气温仍达到34℃左右。有不少人会问:这才5月,热何时是个头啊?

  鲁网5月27日讯 一入夏,气温就铆足劲得往上升,一不小心就热得受不了。外出一打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当前济南天气,正由干热向闷热转变,上周末短暂降水只光临了莱芜区局地,济南大部分地区炎热依旧。昨天的济南,“炙烤模式”有所下降,多云间阴,市区最高气温仍达到34℃左右。有不少人会问:这才5月,热何时是个头啊?

昨晚10时30分许,省城济南降下大雨,行人撑伞赶路。 实习生 高建军 摄

  最近几天,我国北方地区经历了今年首轮高温天气过程,昨天高温的范围缩减,只是局地包括北京、天津、西安、郑州等地还有高温残存。不过不少地方天气依然炎热,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到来,北方大部地区会经历大风、降温、降雨和沙尘天气。

  自22日起,已经持续高温三四天,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局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雨下得多大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这场降雨会带来气温的小幅下降,给济南带来短暂凉爽。

  不只是降雨,大风也来凑热闹,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北风阵风将达到7级。省内各地市也相继发布了雷电、大风预警信号。截至昨天18时,全省共有107条相关预警信号正在发布中。

  随着冷空气前来“救场”,五月的最后一周将在清凉中开场。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近期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阴转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雨后气温又开始逐步回升。没辙,这夏天是炎热的主场。预计28日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8℃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2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0~33℃。进入6月,气温又将明显上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