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南部山区全天候禁止露天烧烤

2019-06-14 10:41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3日,记者获悉,南部山区管委会日前下发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南部山区管辖区域内全域全天候禁止露天烧烤的通告》。

  6月13日,记者获悉,南部山区管委会日前下发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南部山区管辖区域内全域全天候禁止露天烧烤的通告》。自6月1日起,南部山区管辖区域内全域全天候开始禁止露天烧烤。

  《通告》中规定,凡在南部山区管辖区域内从事餐饮、农家乐活动的业户、居民以及来南部山区游玩的游客个人及单位团体,严禁组织、从事露天烧烤活动。对组织、从事露天烧烤的单位将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妨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中说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违反上述法律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单位食堂未按照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运行,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或者将油烟排入下水管道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这也是南部山区管委会自成立以来,发布的最严烧烤禁令。

  南部山区管委会设立了举报电话;0531-88112770。(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