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高招会济南主场参会全名单首次亮相 985/211大学来了63所

2019-06-17 09:52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填报志愿时间安排,2019年首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8日进行。也就是说,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到第一次志愿的填报只剩下4天时间。4天时间如何准备志愿?参加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一站搞定。不信就来看一下今年济南主场的参会院校名单。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填报志愿时间安排,2019年首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8日进行。也就是说,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到第一次志愿的填报只剩下4天时间。4天时间如何准备志愿?参加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一站搞定。不信就来看一下今年济南主场的参会院校名单。

  高招会济南主场

  引来大量优质高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时间安排,山东省2019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正式开始,前后共7次,跨度长达一个半月。具体时间分别是6月28日、7月5日-6日、7月12日、7月21日、7月25日、7月30日、8月11日。

  为科学指导考生,助力高考生更加精准地填报高考志愿,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委托齐鲁晚报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辑部联合举办2019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这是齐鲁晚报连续第17年举办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

  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将举办25个场次,覆盖全省11个地市。为满足不同层次考生需求,济南主场今年还精心打造了“8大专区”。考生的“冲、稳、保”志愿,在这里可一站搞定。

  为满足更多考生的填报志愿需求,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将开赴全省11地市,举办25场次本专科咨询会。

  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5日在济南举办,地点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高新区新宇南路1号);次日将在青岛、济宁、枣庄、临沂、滨州、聊城、淄博、德州、泰安举办;27日将在青岛平度、济宁金乡、德州宁津和烟台举办。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20日在济南举办,地点同样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高新区新宇南路1号);次日将在青岛、济宁、枣庄、临沂、滨州、聊城、淄博、德州、泰安、烟台举办。咨询会基本覆盖全省重点生源市、县。

  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首次设置了8大专区,其中包括985/211名校专区、省内外重点本科院校专区、省内外普通本科院校专区、山东大学专区、军事公安类院校专区等,确保为考生提供不同层次的院校选择。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5日,985/211名校专区已经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63所高校(全名单附文末)参加;“山东大学专区”也已经蓄势待发,山大的36个学院正在积极筹备,等待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

  帮助不同层次的考生找到对接大学,是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授权齐鲁晚报举办高招咨询会的目的。因此,除了985/211大学外,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还为考生请到了省内外重点本科院校及普通本科院校近百所,其中包括省内的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等待考生和家长的对接。

  换句话说,考生所需要的“冲、稳、保”志愿,在咨询会济南主场基本能够一站搞定。

  此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在济南主场设立政策咨询专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

  山东大学36个学院系

  悉数到场

  选大学还是选专业,是每一届高考生和家长都会纠结的选题。以往的高招咨询会,更多的是院校咨询,深入到二级学院和具体专业的少之又少。2019年山东高招咨询会济南主场邀请山东大学36个二级学院进驻,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精确的指导。

  记者从山东大学本科招办了解到,山东大学专区将按照学科划分为6个板块,分别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基础科学、工程科学、信息科学、齐鲁医学院。其中,人文科学学科包括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经济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基础科学: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齐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

  在山东大学专区,一些平素很难接触到的学科专家也将出现在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科学合理的分析和指导。(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