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自从加保温层,家里变“水帘洞”!济南多个小区楼房“逢雨必漏”

2019-07-11 10:37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除了保温板材坠落的安全隐患以后,外墙节能改造工程还有什么后遗症呢?7月10日,生活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济南不少小区居民楼外墙加装保温材料以后,顶楼住户出现了漏雨的问题,前几天的一场降雨甚至让一居民家的卧室变成了“水帘洞”。

  除了保温板材坠落的安全隐患以后,外墙节能改造工程还有什么后遗症呢?7月10日,生活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济南不少小区居民楼外墙加装保温材料以后,顶楼住户出现了漏雨的问题,前几天的一场降雨甚至让一居民家的卧室变成了“水帘洞”。

  防水层维修多次依然逢雨必漏

  “每次下雨房顶都会漏雨,我心里很堵得慌。”历园新村小区某居民楼顶楼住户张女士说,2017年夏天,他们小区进行了外墙节能工程改造,她觉得这本是一个惠民的民心工程,可是因为工人在楼顶施工时破坏了防水层,从而导致房顶逢雨必漏。

  据张女士介绍,她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节能改造施工导致房顶漏雨的问题,施工人员也修复过防水层,但是问题却依然存在。“现在只是有部分墙体会被雨水浸湿,但是遇到大雨就严重了。”张女士说,最严重的时候雨水会顺着墙体往外流,脸盆都接不住,现在漏水点还有破损的情况。

  “我们小区有好几户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现在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张女士说,既然节能改造工程是一个民生工程,就不应该出现经常漏雨的糟心事,她盼着相关部门维修房顶防水层,彻底解决逢雨必漏的问题。

  卧室变成水帘洞自制神器排水

  “那天(7月6日)下了一场大雨,我回到家以后打开卧室的门就傻眼了。”7月10日中午,棋盘小区某居民楼顶楼居民韩先先无奈地讲述了一场降雨把卧室变成水帘洞的事情,他说当时卧室里的灯掉了下来,雨水顺着安装灯罩的小孔往床上流,俨然变成了“水帘洞”。

  “外面下大雨、阳台处下小雨!”韩先生说,由于卧室外面的阳台也出现了漏雨的问题,他不得不准备多个脸盆接水。同时,为了防止雨水顺着房顶小孔往下流,韩先生将电线处理好以后,又家装了一套自制的排水神器:一个裁掉顶部的塑料瓶连接上一个塑料管,另外一端是一个脸盆。

  韩先生说,多年前他专门修复了楼顶的防水层,之后并未发生过漏雨的问题,可是2018年施工人员在安装外墙保温材料时把防水层给破坏了。“保温材料安装没多久就漏雨了,施工也修复过防水层,但是前两天又漏雨了,还很严重。”韩先生说,他盼着相关部门可以修复房顶的防水层,并给予赔偿。

  管理部门:会督促解决漏雨问题

  “施工单位在安装完外墙保温材料以后,最后还要在房顶铺设防水层。韩先生家中漏雨是因为楼顶排水管堵塞导致的。”历下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已经有多个居民投诉了节能改造施工后出现楼顶漏雨的问题,他们会联系施工单位处理相关事宜。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外墙保温材料有5年的保质期,其间发生漏雨等问题,都可以联系施工单位解决。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