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水位还不稳定 黑虎泉取水点暂不恢复开放

2019-07-12 1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近期持续降水的影响,黑虎泉地下水位持续上升。7月12日,记者查阅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网了解到,黑虎泉地下水位自6月21日关闭取水点时的27.45米,已经攀升至今天的27.63米,如今三只虎头已经“起死回生”,恢复喷涌。“取水点和直饮点怎么还不开放?”时值盛夏,见泉水恢复喷涌,很多市民期盼早日恢复开放取水点。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目前地下水位还不稳定,还不具备开放条件。”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聂晶表示。

   

  鲁网7月12日(记者 徐英淦)受近期持续降水的影响,黑虎泉地下水位持续上升。7月12日,记者查阅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网了解到,黑虎泉地下水位自6月21日关闭取水点时的27.45米,已经攀升至今天的27.63米,如今三只虎头已经“起死回生”,恢复喷涌。“取水点和直饮点怎么还不开放?”时值盛夏,见泉水恢复喷涌,很多市民期盼早日恢复开放取水点。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目前地下水位还不稳定,还不具备开放条件。”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聂晶表示。

  水位下降 黑虎泉取水点再暂停

  黑虎泉水位自6月9日开启“持续下跌”模式,由27.70米,下跌至6月28日的27.39米。据聂晶介绍,由于前一段时间地下水位持续下降,跌破红线了,确实抽不上水来,所以采取了暂时关停取水点的措施。

   

  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官方微信了解到,6月20日,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发布“黑虎泉取水点、直饮点将暂停开放”的通知。通知显示,因天气炎热、缺少有效降雨,泉水水位持续降低至红色警戒线以下,已无法满足黑虎泉取水点的供水需求。为保泉护泉,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于2019年6月21日起关闭环城景区内各取水点、直饮水等设备,并对设备进行维护和升级,待条件具备后再及时开放。

   

  随着地下水位持续走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于6月26日又发布了“环城景区内泉水浴场暂停关闭通知”,自26日起暂时关闭环城景区内泉水浴场。

  “这个也不是今年首次,前几年只要地下水位出现这种情况,也都采取了暂时关停取水点的措施。”记者查询发现,在2015年6月17日、2016年4月24日时,黑虎泉取水点、直饮水点也水位下降因曾暂停开放。2015年6月17日,黑虎泉取水点暂时关闭了76天,直到当年的9月2日泉水水位回到28.15米的黄色预警线上时,才重新恢复开放。

  黑虎泉复喷 跟暂停取水也有关系

  聂晶告诉记者,黑虎泉这几天喷涌的很好,不仅与近日的持续降水有关,跟暂停取水也有关系。“当时暂停取水的时候,三个虎头一点水都不喷了,一暂停就又喷了,泉水就那么多,取水点这边一直抽,虎头那边自然就没水了。现在的景观效果不错,但就怕现在开放取水点后,如果不下雨,肯定还会出现虎头再次断流的情况。”

  何时恢复开放取水点?水位持续上升是关键

  “虽然这两天水位涨过红线了,但水位不稳定,如果我们现在打开的话,很可能过两天还要关。对于黑虎泉取水点开放与关闭,目前也没有固定的标准。一旦抽不上水,我们就会适情况关闭。但也不是说摆脱红线我们立马就能开放。比如在27米50的时候关的,不是到27米52就能打开,没有固定的标准,观察水位是否呈持续上升趋势是关键,我们的原则是打开之后就不再停了,不能反复的开关。”聂晶说。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712421929603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