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华山北面又开挖?华阳宫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将来有望现湿地

2019-07-23 10:21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家住华山片区的市民反映,华山北侧似乎又在挖湖,夜间有渣土车往外运土。“之前我们华山片区的规划图里华山有一圈湖水,后来北边没有形成湖面,这是不是要形成湖面了?”

  华山北面又开挖?华阳宫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将来有望现湿地 

  华山北一片裸露土地上停放着挖土机械。

  近日,有家住华山片区的市民反映,华山北侧似乎又在挖湖,夜间有渣土车往外运土。“之前我们华山片区的规划图里华山有一圈湖水,后来北边没有形成湖面,这是不是要形成湖面了?”22日,记者在华山东北侧看到,现场确实有开挖和渣土运输的情况。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华山北侧正在进行华阳宫项目的收尾,会形成小片带水的湿地景观,并不是挖湖,但具体情况还不便透露。

  华山北面又开挖?华阳宫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将来有望现湿地 

  华山历史生态湿地公园二期

  家住华山片区的市民刘先生说,近期华山北面有挖掘机在作业,还有渣土车往外运土。“基本上是晚上在挖,白天能看到有一片土。”刘先生说,在济南市规划部门之前公布的华山片区详细规划图中,华山脚下一圈是湖面,但是华山湖公园在今年“五一”全面对市民开放时,北侧没有形成湖面。“但是去年我们咨询过济南市规划部门,他们回复说华山片区的详细规划没有变化。”

  22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华山北路南50米处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正北面,公园的北边已经围起,从北边已无法直接进入。记者从围挡的缝隙处看到,围挡内是一处工地,停了约6辆渣土车。从华山正北向东200米,工地也停放了渣土车和两辆挖掘机。这处工地在华山北边偏东位置,有一处长约50米积了三分之二水的小水面。围挡一直延伸了约400米,有挖掘施工。不过,渣土车和挖掘机没有作业。

  记者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查询发现,华山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图2016年8月19日公布,图中华山北侧确实有湖面,湖水绕山一圈,北边还有几个小岛。

  2018年10月11日,该网站回复市民咨询华山湖规划是否有调整时表示,根据有关规划,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未做任何调整和修改。

  华山北面又开挖?华阳宫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将来有望现湿地 

  华阳宫

  “最近确实是有施工,华山湖已经完成开挖,但是华阳宫项目北侧还有一部分小水景,正在施工。”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正在施工的区域属于华阳宫项目部,可能会形成小湿地,不会大面积挖湖。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并未作出详细回应,记者联系华阳宫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方也没有回应。(爱济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