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路遇电动车着火 济南公交司机冲下车灭火

2019-08-02 1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日早上,济南公交BRT1号线驾驶员孟庆安驾驶车辆行驶至无影山路段时,路遇一辆电动车着火。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1日早上,济南公交BRT1号线驾驶员孟庆安驾驶车辆行驶至无影山路段时,路遇一辆电动车着火。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孟庆安安置好车内乘客后,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下车帮助市民对电动车灭火,最终将火扑灭。孟庆安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得到了乘客一致点赞。 

  八一建军节这一天,退伍军人孟庆安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公交车队,驾驶公交车辆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早上7点50分左右,当孟庆安驾驶BRT1号7650号线车辆由西客站公交枢纽开往全福立交桥,行经无影山路段时,看到一辆电动车在道路中间起火,火势已经笼罩了整个电动车。孟庆安为了保证乘客安全,驾车绕过着火电动车,然后安全停靠。在保证了乘客安全后,孟庆安第一时间拿起车内灭火器,飞速下车,跑向着火电动车进行灭火。经过努力,火势最终被扑灭。当时现场就有一些乘客和市民拍下了孟庆安灭火的情况,并对孟庆安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孟庆安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火势被扑灭后,孟庆安又立刻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驾驶车辆为乘客服务。后来,济南公交热线也收到了乘客对孟庆安的表扬电话。 

  孟庆安同志是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二队BRT-1号线驾驶员,自2003年从部队退伍后,进入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部队期间,孟庆安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和军事训练标兵等荣誉称号。进入济南公交后,他在工作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总公司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遵章驾驶,文明行车,热情为乘客服务,时刻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