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本周三天雷阵雨,高温彻底“熄火”

2019-08-05 0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虽说最近雨水格外频繁,不过这几天的气温对我们来说实在算是夏天里的福利了。接下来几天凉爽依旧是泉城主旋律,闷热插空显现,不过相较于上个月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来说,这已经是“小巫见大巫”了。与此同时,雷阵雨的“存在感”依旧很强,尤其是本周初的前三天,省城局部依旧有雷阵雨出没,出门带把伞是明智的选择。

  鲁网8月5日讯 虽说最近雨水格外频繁,不过这几天的气温对我们来说实在算是夏天里的福利了。接下来几天凉爽依旧是泉城主旋律,闷热插空显现,不过相较于上个月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来说,这已经是“小巫见大巫”了。与此同时,雷阵雨的“存在感”依旧很强,尤其是本周初的前三天,省城局部依旧有雷阵雨出没,出门带把伞是明智的选择。

近日来省城持续降雨,伴随着气温的降低,让市民倍感舒适。

  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由于东风气流影响,近期泉城将暂别高温,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气温分别为31.1℃和32.8℃。虽然中午前后还有些许未消退的暑热,但是早晨和晚上体感上还是比较舒适的。

  虽说气温下降明显,高温天暂退,但空气相对湿度仍是市民感受凉爽的“大敌”。到底空气湿度对暑热“贡献”多大?昨天早上8点多,济南西部气温为27℃左右,但空气湿度达到了90%,体感温度就升到了31℃,这也是到了中午感觉依然炎热的主要原因。

  不过,随着雷雨天气再占上风,“比较舒适”的气温仍将持续。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省城多云转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早晨最低气温24℃,白天最高气温30℃。周二、周三仍是阴有雷阵雨的天气,连续降雨天气过后,到了7日,济南的最高温将降到30℃以下,29℃的最高温迎接“七夕”情人节。虽然未来几天雷阵雨的“存在感”仍很强,但天气的“情绪”确实不怎么稳定,雨什么时候下、下到哪里还要看临近天气提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