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上月济南近半是高温天

2019-08-05 06: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刚刚过去的7月,我国大部地区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热的时期,不是“烧烤模式”就是“蒸煮模式”。“买个凉席,一睡变成了电热毯”“桌子太烫,麻将刚码好,居然糊了”……炎炎夏日,热浪滚滚的天气让不少网友直呼“热化了”。

  鲁网8月5日讯 刚刚过去的7月,我国大部地区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热的时期,不是“烧烤模式”就是“蒸煮模式”。“买个凉席,一睡变成了电热毯”“桌子太烫,麻将刚码好,居然糊了”……炎炎夏日,热浪滚滚的天气让不少网友直呼“热化了”。

  我国气象学上,通常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定义为“高温日”。7月到底有多热?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平均高温日数为5.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4天。全国31个省会及直辖市中,最高温超过38℃的城市有11个,超过39℃的有3个,其中,西安和郑州凭借39.1℃并列第一,济南则以38.7℃的最高温位居全国第七。

  如果你觉得极端高温并不能反映“热度”,不妨看看高温日天数总数对比,7月郑州高温天数达到18天,表现最为“突出”,一个月中有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被高温笼罩;紧随其后的就是咱山东省会济南了,高温天数14天,整个7月近一半是高温日。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作为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今年的三伏时间将持续到8月20日。8月高温天气将有何变化?气象专家介绍,预计8月我国东部高温区主要位于黄淮南部至江南大部,这一地区降水整体偏少2~5成,气温偏高1℃以上,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3~5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