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登记处仅现“牵手小高峰”

2019-08-08 0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年“七夕”,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也是年轻情侣“撒狗粮”的日子。昨天,省城多家登记处都提早上班,以应对登记高峰。但出乎意料的是,与往年相关日子新人扎堆登记不同,今年各婚姻登记处在一早经历了一波小高峰后就渐趋冷清,新人无需排队便可直接办理登记。

  鲁网8月8日讯 每年“七夕”,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也是年轻情侣“撒狗粮”的日子。昨天,省城多家登记处都提早上班,以应对登记高峰。但出乎意料的是,与往年相关日子新人扎堆登记不同,今年各婚姻登记处在一早经历了一波小高峰后就渐趋冷清,新人无需排队便可直接办理登记。

  “我们是想图个好寓意,今天天气不好,怕路上堵车,就早过来了。”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大厅,抢到今年七夕“头彩”的丁先生说,他和爱人马女士是经同学介绍认识相恋,如今修成正果。通过马女士的朋友圈可以看出,丁先生一直是位“宠妻”狂魔,大小节日都会为马女士精心布置给她节日惊喜,连领证这天也不例外。

  上午接近10点,槐荫区婚姻登记处,外面的雨还是下个不停。交上材料后,很快,准新娘王女士和准新郎李先生的结婚证就新鲜“出炉”了。相比早上赶时间上班提前来登记处领证的新人,王女士他们就显得从容些,为了这一天登记,两人老早之前就调了班,“我们的婚期定在了今年9月份,看了看这之前‘七夕’就是个不错的日子,所以冒着雨赶过来了。”王女士告诉记者,两人都是90后,因为工作原因相识相恋,恋爱五年来感情都不错,“今天终于持证上岗了。”

  据了解,今年七夕前夕,就有不少新人预约这一天来登记。槐荫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有20对新人提前预约登记。当天,诸如“体验中式婚礼”、文明婚俗签名、发放结婚大礼包等活动,也平添了一份喜庆气氛。

  在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与2·14情人节,5·20等节日比起来,今年“七夕”现场也较冷清,无论复印材料、办理登记、照相纪念等程序,新人均无需排队等候,更没有人挤人排长队的火爆场面。“没有预料中那么火,与去年相比,今年登记人数大幅减少。”该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称,原本专为应急使用的排队号码牌根本没有派上用场。济南市民政局数据显示,昨天济南各区县共有1043对新人领证结婚,其中市内六区共有结婚登记514对,而这个数字去年是670对。据了解,今年七夕节预约登记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七夕节正好是工作日,同时新人们对婚姻观念逐渐趋于理性,部分新人选择“错峰登记”。截至10点,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仅办理了30余对新人结婚登记。“去年七夕一个小时100多对。”刘刚表示,今年七夕受阴雨天气影响较大,另外,传统节日在年轻人心里越来越淡也是原因之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