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惨!为讨回被骗的150元,济南一女子网上广撒英雄帖又被骗5万

2019-08-08 09:15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子李某,被QQ好友骗走150元后,依然没能提高警惕。为了追回被骗的150元,又遭遇了另一个骗子,购买网络“比特币”又被骗走5万元。近日,历下警方将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女子与骗子对话截图。警方供图

  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子李某,被QQ好友骗走150元后,依然没能提高警惕。为了追回被骗的150元,又遭遇了另一个骗子,购买网络“比特币”又被骗走5万元。近日,历下警方将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被骗150元为讨回又被骗5万

  2019年5月22日,智远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警称,自己被网友骗了5万余元。智远派出所民警迅速立案侦查。

  经了解:李某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今年5月初,她在QQ群里结识了一位好友王某,两人没见过面,李某打给王某150元钱,购买一些学习资料。可钱刚打过去,对方就将其删除,再也联系不上了。被骗后的李某非常气愤,发誓一定要把钱追回来。于是她在某大学贴吧里发布一则求助帖子,宣称谁能帮她索要回被骗的150元,她许诺要给对方报酬。

  2019年5月9日,一自称可以帮助其要回钱的网友“坤”在贴吧中回复了李某。李某非常激动,收到回复后,便加对方QQ号,两人成为好友后,“坤”在网上向李女士吹嘘,装出一副很有“能力”的样子,他先是声称已经帮李女士找回了被骗的150元钱,其实此人并未真正去索要150元,也没有将150元归还李某。但即便这样,李某却很感激和信任这个“坤”。随后,“坤”告诉李某,自己在网上投资“比特币”很有经验,可以先带李某入门,赚取丰厚的收益。接下来的十天里,李某按照“坤”的要求,先后48次向“坤”提供的账户支付了5万余元。

  嫌疑人迷恋赌博饭钱都赌光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十余天的侦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发现其正在河南省南阳市境内活动。智远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河南南阳实施抓捕。2019年6月中旬,抓捕民警在南阳市,对犯罪嫌疑人经常出没的网吧等场所进行蹲守,却迟迟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身影。民警们没有放弃,2019年7月初,抓捕民警第二次前往河南省南阳市开展工作。通过架网守候,最终于7月8日早7时许,在南阳市某网吧,将正在准备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今年27岁,河南省南阳市人,父亲去世后母亲在广州打工,张某独自一人混迹南阳市的网吧,无固定居所,有盗窃前科和吸毒史。据张某交代:其于今年4月底开始,在网上找到一款赌博平台,刚接触时间不长,就将自己多年的积蓄挥霍一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张某甚至连吃饭的钱都赌光了。

  嫌疑人对比特币一窍不通

  经济紧张之后,他萌生了骗钱的想法,开始在网上寻找“猎物”。正巧此时,看到了李某在贴吧发布的求助帖子,张某就像是豺狼看到了“猎物”,认为时机已到,便对受害人李某展开诈骗圈套。他让李某分48次向其汇款5万余元。但实际上这个对“比特币”一窍不通的张某,根本没有投资“比特币”,而是将从受害人处骗来的钱,全部投到了赌博平台上,输得一干二净。直到我们民警将其抓获的时候,张某全身上下只剩了100块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对他的严惩。历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在网络上,对自己不认识或不熟悉的人,要学会说“不”,更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谨防网络骗局。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