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长清换身份证不用带户口簿了

2019-08-09 0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向社会公布《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长清区居民除首次申领身份证的需提供户口簿外,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到期换领,均不需再提供户口簿;外地居民在长清区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民警当场核验原居民身份证(限换领),并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核实申办人身份信息后受理,不需再提供户口簿;户籍、身份证的申请事项,由民警录入打印,不再由办事群众书写。

  鲁网8月9日讯 8月8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向社会公布《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长清区居民除首次申领身份证的需提供户口簿外,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到期换领,均不需再提供户口簿;外地居民在长清区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民警当场核验原居民身份证(限换领),并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核实申办人身份信息后受理,不需再提供户口簿;户籍、身份证的申请事项,由民警录入打印,不再由办事群众书写。

  长清警方规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城区派出所户政窗口正常受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高层次人才落户的,户政科长实行“绿色通道”上门服务;流动人口在互联网申报居住登记不用再到派出所或警务室提供相关手续,对需要办理居住证的群众且材料齐全的,立等可取;对残疾、行动不便、年老等特殊群体办理身份证及有关户政业务采取上门服务。

  在出入境方面,长清警方优化办证程序,办证受理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3分钟;取消群众手工填表,变为民警代为填表,方便群众;依托山东出入境APP、济南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为身在外地的群众提供网上平台服务;对已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人,通过分局服务大厅自助签注机可24小时办理港澳旅游签注;每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受理出入境证件业务。

  长清在交通管理方面实行“柔性执法”,对十四类轻微违法行为实行警告处罚,不予罚款记分;道路交通事故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走快速理赔程序,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