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高快一体路网最后5公里,打通在望!

2019-08-10 0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获悉,省城顺河高架南延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目前包括大涧沟跨线桥及地上部分已完成70%,地上段计划年底实现通车,而全线将于明年8月底前通车。届时,从市区到济南南收费站将不必再走103省道,济南整个高快一体路网全部形成。

  鲁网8月10日讯 记者获悉,省城顺河高架南延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目前包括大涧沟跨线桥及地上部分已完成70%,地上段计划年底实现通车,而全线将于明年8月底前通车。届时,从市区到济南南收费站将不必再走103省道,济南整个高快一体路网全部形成。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地上段将于年底前通车

  众所周知,英雄山路、103省道是通往南部山区、济南南高速收费站的必经之路。随着103省道东西两侧形成了多个大型聚居区,该道路工作日就已频现拥堵,到了周末及节假日,英雄山立交南侧往南的103省道多个路口都堵得“发紫”。也正因如此,顺河高架南延作为打通济南快速路网最后5公里的重点工程,施工进度一直广受关注。

  昨日,记者在该工程大涧沟跨线桥桥面上看到,整个跨线桥已经基本成型。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装配化施工已基本完成,地上部分完成了70%,下一步将对桥面系统施工,包括桥面铺装、防撞墙、路灯等设施,预计年底跨线桥及地面部分就能完工通车。

  除此之外,隧道施工段目前也以每天1.5至1.8米的速度掘进,将于明年8月底前完工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东侧隧道已挖通了上百米。据介绍,隧道部分主洞设计为双向6车道,两侧还有步道,共计2.2公里。“隧道施工其实是最大的难点,因此比地上部分要晚一些。我们标段已经挖了150多米了,还有其他队伍在同步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隧道施工期间还要保障车辆通行,隧道又属于浅埋隧道,为了降低风险,经专家论证后,要求施工期间大型车辆绕行。

  据了解,去年11月,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立交南侧至南绕城高速段)正式开工,这段线路全长5.1公里,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等多种形式,英雄山立交至北康路北侧为地面快速路,随后以2.2公里地下道路(隧道)形式穿越北康路、北四路等路口,在北五路南侧接入地面后以800米长的跨线桥形式穿越大涧沟,之后再以地面快速路形式连接南绕城,与济南南高速收费站相通。

  “去年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通车后,市区快速路已经闭环成网,总长度110.6公里。而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将是形成高快一体路网的最后5公里。”据介绍,济南高快一体路网有两横三纵。两横是北园高架西延-北园大街-工业北路、二环南路及其东延。三纵是二环西路、顺河高架、二环东路。而随着这“最后5公里”的打通,济南市南北中部大动脉将彻底贯通,整个高快一体路网全部形成,从北绕城到南绕城大概只需要30分钟。届时,济南市四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都可以通过快速路网连通,出城市民不用再走市区地面道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