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利奇马”不可怕! 因有他们连夜在站“生命安全岗”

2019-08-12 1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台风过境雨量激增,加上大风袭吹,极易对建筑、道路,甚至人身安全带来危害。为了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很多防汛救灾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也常常有人一夜无眠。

  鲁网8月12日讯 (记者 刘辉)台风过境雨量激增,加上大风袭吹,极易对建筑、道路,甚至人身安全带来危害。为了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站好生命安全岗,很多防汛救灾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也常常有人一夜无眠。 

  凌晨5点,很多人还在睡梦之中。但为了抗击台风“利奇马”,济南市东关街道的工作人员早早奔赴了前线。

  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历山路57号有一棵20余米的行道树严重倾斜,根部凸起,且靠近高压输电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东关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各部门冒雨到达现场紧急抢险,办事处主任田欣辉现场指挥,城管、绿化、市政、环卫、执法中队、交警、社区居委会、振邦安保等部门30多人迅速赶到现场,维持现场秩序保证市民安全,并联系供电部门紧急断电,绿化所工作人员迅速展开抢险处理。

   

 

   

   

   

  由于树木处理历山路主干道,且已经压到10千伏高压线上,树下就是供电部门的高压变压器和通讯运营商光交箱,恰逢周一上班高峰,行人车辆较多,街面情况较为复杂 ,各部门协同合作,迅速排除了险情。

   

  上午11时30分倾倒树木安全着陆,电力部门恢复供电,绿化所工作人员清理现场,街面秩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