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凌晨2点“炸街”摩托车狂飙送外卖 驾驶人不仅无证,车竟然还是盗抢车

2019-08-19 1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6日凌晨1:50分左右,济南交警历下大队民警在花园东路化纤厂路口处查处交通违法时,突然听到一大功率摩托车狂飙而过,声音巨大,民警怀疑驾驶人故意未安装摩托车消音器,严重影响周边市民休息。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16日凌晨1:50分左右,济南交警历下大队民警在花园东路化纤厂路口处查处交通违法时,突然听到一大功率摩托车狂飙而过,声音巨大,民警怀疑驾驶人故意未安装摩托车消音器,严重影响周边市民休息。

  结合前期此路段经常有群众反映摩托车躁音扰民的现象,民警随即对该地区周边进行了仔细巡查,终于在保利华庭小区西门发现了一辆送外卖的车牌号为鲁ACE850的二轮摩托车,初步判断可能为违法车辆,因驾驶员不在现场,民警决定在此守候,同时对车辆进行了网上比对查询,发现此车竟然还是是一辆盗抢车。10分钟后,该车驾驶员从小区内走出,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控制,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刘某刚满19岁,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且现场无法提供车辆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只强调车是自己两三个月前在“闲鱼”网上花了三千块钱左右网购的,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身份验证并扣留了其驾驶的摩托车。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摩托车违法不仅干扰市民生活,还因速度快、缺少防护,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道路安全。近期,济南交警在平安、空警系列行动中展开了一系列打击行动,全力保障市民良好生活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济南交警提醒:

  随着气温升高,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飙车、追逐竞驶及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高发,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济南交警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大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购买二手车辆应通过正规平台,详细了解车辆性能及概况后再行购买,切忌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非法车辆,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