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糟心!车被划想查监控却遇难题,居委会这么回答是否不负责任?

2019-08-20 09:37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区内车辆被划,想查看监控却遇难题。近日,市民邢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她是市中区玉函北区的居民,8月13日,她将私家车停放在自家小区的正常停车位上,但是之后取车时却发现车被人恶意划伤,粘贴的摆件也被抠去了一块。

  小区内车辆被划,想查看监控却遇难题。近日,市民邢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她是市中区玉函北区的居民,8月13日,她将私家车停放在自家小区的正常停车位上,但是之后取车时却发现车被人恶意划伤,粘贴的摆件也被抠去了一块。

   

  邢女士车辆上的摆件壁虎也被抠掉了一块。受访者供图

  “我的车停放在小区里,大概有三天的时间没有动,等到我再想开车出去,从后备箱里往外拿东西的时候,却发现车被划了。”邢女士说,当时她的私家车左后方大灯处被划了巴掌长的口子近20条,另外,车后面粘贴的“壁虎”摆件也被人硬生生抠掉了一块。“车是放在小区的正规车位内,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邢女士强调。

  记者从邢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车子的左后方有十几条划痕,像是被尖锐物来回划动后造成的。此外,车子后备箱左下角的一只“壁虎”,也被抠去了身子,只剩下头、尾及四肢。

  因停车不远处就有监控,邢女士找到了居委会,想要查看当天的监控视频。“我当时提出想查看监控,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监控显示器损坏很久,已经上报给了办事处,现在还未修好,没法看。”邢女士说,一般视频监控可以存放15天的时间,如果能修好或许还可以看到那天的情况。

  邢女士说,她询问显示器何时能修好时,居委会工作人员却只回了一句“不知道”。“如果只是因为显示器坏了,能不能修、何时能修办事处应该给一个说法,现在这样无法查看让人不安。”邢女士质疑。

  监控既然早已上报为何迟迟没有维修呢?“监控无法查看主要是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玉函北区前期在进行老旧小区整治,有些线路落地被剪断了。另外一个原因则是由于下雨天发生了电线短路,导致监控显示器被烧坏。”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先生解释。

  “当时玉函北区的监控是由两家公司一起施工,现在这两家公司已经来看过,只是由于线路落地后都在地上,施工维护有一定难度,再加上下雨所以耽误了时间。”刘先生强调,监控显示器是因电线短路造成,因此要等到施工方拿出方案后再安装。“如果业主被划车的位置有监控,应该本周四就可以查看了。”刘先生说。(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