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雨中警帽护老人,20岁辅警被点赞  

2019-09-02 0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下午省城突然降雨,让很多没带伞的行人措手不及。济南街头也因此出现暖心一幕:一名交警将警帽让给一位老人,并冒雨送她过马路。这一幕被不少过路的热心市民拍下,瞬间刷爆了微博和微信,纷纷为这名爱心交警点赞。

  鲁网9月2日讯 昨日下午省城突然降雨,让很多没带伞的行人措手不及。济南街头也因此出现暖心一幕:一名交警将警帽让给一位老人,并冒雨送她过马路。这一幕被不少过路的热心市民拍下,瞬间刷爆了微博和微信,纷纷为这名爱心交警点赞。

交警帮老人避雨获赞(交警供图)

  昨日下午6点左右,热心市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在解放路历山路路口见证一幕暖闻。“当时路口的雨下的比较急,一名交警冒雨搀着一位老人过马路,警帽戴在老人头上,他自己被淋的湿透了。”当时正在公交车上的张先生,隔着玻璃拍下了这感人一幕。与此同时,还有市民将这个瞬间拍成小视频发到了微博上,几秒钟时间就获得几十条点赞:“真暖”“世上最美的帽子”“瞬间感动,点赞”。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照片中的这位暖心交警。据了解,1999年出生的阎硕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入职交警辅警岗位正好两周时间。当时他正在路口执勤,遮阳棚下的一位躲雨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看上去七十岁左右,当时正准备冒雨过马路,我就跑过去搀她。因为下雨,下意识地就把帽子戴在了她头上。”阎硕说,自己的奶奶也八十多岁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路口执勤时看到有年纪大的行人,他总会特别留意关照一下。

  “老人的家距离路口还挺远,因为打不到出租车,最后把她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老人临走前一直道谢,还说让我淋雨心里过意不去。”对于网友们的点赞,阎硕有些腼腆地说,其实,他也有位想点赞的公交车司机。“当时我们走到路口中央时,一位年轻的公交车司机把车靠在路边,冒雨跑了过来塞给我们一把伞,没来及说上一句话就走了。”阎硕回忆,因为当时雨势较大,公交车停靠的距离也比较远,他没看清车号,感到很遗憾,“很想对他说句谢谢。”

  记者了解到,其实阎硕的大学本科学的是医学护理专业,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交警招聘辅警的消息后,他便报了名。在通过体能训练、交法课程、指挥手势、警摩驾驶等一系列艰苦严格的培训后,他终于如愿走上交警岗位。“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交警的职责后,对这个行业充满崇敬,为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员感到骄傲。”(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