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这就是广场舞

2019-09-10 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激情迸发的拉丁秀,动感随意的街舞,整齐而又充满功底的操舞……9月7日、8日连续两天的时间,由山东商报、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各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济南世茂广场总冠名的第六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位于济南市泉城路的济南世茂广场举行了少儿组和青年组的决赛,最终三支少儿队伍和三支青年队伍分别获得组别一二三等奖。在8日夜间的颁奖典礼上,中老年组一等奖队伍、少儿组获奖队伍与青年组同台展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情动感的视觉盛宴。

  鲁网9月10日讯 激情迸发的拉丁秀,动感随意的街舞,整齐而又充满功底的操舞……9月7日、8日连续两天的时间,由山东商报、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各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济南世茂广场总冠名的第六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位于济南市泉城路的济南世茂广场举行了少儿组和青年组的决赛,最终三支少儿队伍和三支青年队伍分别获得组别一二三等奖。在8日夜间的颁奖典礼上,中老年组一等奖队伍、少儿组获奖队伍与青年组同台展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情动感的视觉盛宴。

坚卓舞队表演的《活力四射》

  中老年组功底深厚

  现场展演惊艳一片

  中老年组在9月6日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作为全场比赛最高分得主济南市历下区东关街道办事处荷花舞蹈队在8日的颁奖典礼上压轴演出。他们的曲目《那片田埂那片情》将军民鱼水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的动作整齐,表情到位,一看舞蹈功底就比较深厚。这支队伍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广场舞大赛,每一次比赛结束,队长白华都会带领队员分析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排练中着重改进。“去年我们的《玛曲姑娘》在预选赛和决赛中都表现不俗,非常精彩,但是指定曲目拉了分数,回去之后我们重点进行了分析,排练中主要解决脚下功夫和舞蹈流动性问题,今年的指定曲目我们在服装上、脚下功夫上都特别用心,所以第一轮的得分就非常好。”付出总会有收获,最高分的获得也是多年积累的爆发,这是白华与队员们深信不疑的。

孔孟之子舞蹈二队带来的《孔孟之子》

星晨·舞蹈星之队带来的《燃烧的地板》

  一直以来东关街道办事处都非常注重文化队伍建设,东关街道办事处霞光群艺舞团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收获了很多粉丝,他们的现代舞《归来》将故事和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也是广场舞大赛中很少见的一种参赛题材,他们用身体的动作将整个舞蹈主题表现得生动感人,体现出了强大的编舞能力。

  天桥区星梦艺术团带来的《京剧马鞭舞》将国粹京剧元素与舞蹈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另类跨界的舞蹈艺术。南部山区山之韵艺术团的《高粱红了》将原著故事浓缩到舞蹈当中。老年组的演出让少儿组和青年组的选手们惊叹不已,现场观众的掌声不断。

  少儿组惊喜不断

  其貌不扬却技惊四座

  少儿组的比赛充满了惊喜。开场是星晨·舞蹈星之队带来的拉丁秀,激情四射的演出迅速燃爆全场。与拉丁的激情不同,善艺教育艺术培训舞蹈一队展现的是中国舞蹈的柔性美,两名可爱的小姑娘盛装演绎了《梵音》,轻灵的音乐加上她们的舞蹈,让观众觉得特别有意思。

  孔孟之子舞蹈一队全部是小女孩,红红火火的服装,利落跳跃的舞蹈,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其中一位6岁的小队员一举手一投足都特别有范儿,萌萌的样子成为最受关注的演出者。而据了解,小家伙才学习街舞半年时间,平时一周五天有舞蹈课,家长的配合与老师的训练让小家伙很快理解了街舞的精神,在舞台上演绎得非常到位。

英思博代表队表演的《98K》

历下区东关街道荷花舞蹈队表演的《那片田埂那片情》

  星之艺艺术培训舞蹈队的《印度舞》、云风艺术·泉水童星体舞中心学龄班的《宝贝树》等萌萌的参赛选手,虽然年龄很小,不过都将自己的舞蹈跳出了她们自己理解的感觉。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一等奖得主孔孟之子二队带来的《孔孟之子》,孩子们穿着灰色与黑色搭配的演出服,造型很一般,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让人觉得其貌不扬,可是音乐响起,他们干净利落洒脱的动作一出来,现场的欢呼声接着爆发出来,真的是技惊四座,艳压群芳。

  此次少儿组最终胜出的队伍是孔孟之子二队、孔孟之子一队和星晨舞蹈星之队,他们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青年组实力不凡

  轻轻松松演绎超难动作

  8日晚上进行的青年组比赛,演绎了年轻人的活力与实力,展现了年轻女性的柔情与妩媚,多样的舞蹈表现了年轻人的多姿多彩。

  坚卓舞队的开场舞《活力四射》,真的是活力四射,激情满满,整齐划一的动作,轻轻松松的跳马,表现出来的是训练有素。阳光曳步舞青年队的《中国风采》同样是热力劲爆,干净利落的脚下步子,频繁变换。东望人民艺术团表演的《祖国好江南》将女性的柔美与男性的阳刚完美结合在一起,小伙子们腾空劈叉,腰板挺直,功夫不俗。英才街舞代表队的《丛林火花》将兄弟之情用舞蹈诠释出来,济南中同舞蹈的《知不知道》与倾城舞团的《最美旗袍风》,表现出的是女性的柔美,星之梦舞队的《牛仔舞》激情狂野,纳美舞团的《中国风水袖》将水袖舞出了境界,飞转腾挪间水袖飞出,技艺了得。英思博代表队的《98K》,男女搭配的国标舞激情四射,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最终坚卓舞队、竞远舞队和英思博代表队分别获得了青年组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