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市民向安监办举报 10分钟后接威胁电话

2019-09-13 0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2日晚,《问政山东》节目如期直播,本期接受问政的是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节目曝光了我省未经许可存储危化品、尾矿库非法生产等安全隐患问题。

  鲁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晚,《问政山东》节目如期直播,本期接受问政的是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节目曝光了我省未经许可存储危化品、尾矿库非法生产等安全隐患问题。

  举报未经许可存储危化品

  工作人员竟让“一步一步找”

  记者接到举报,泰安远达气体有限公司疑似违规存储危化品。9月6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大门紧闭,没有任何企业的标识标牌。经询问,工作人员表示厂内存有气体,二氧化碳、氧气都有。这家公司有没有办理危化品存储手续?记者到泰安市岱岳区应急管理局咨询该公司经营范围,工作人员却说“这个不能给你看”。

  当记者提出,该公司离村庄很近很危险,如果超范围经营需要举报时,工作人员表示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已经出差,要查询需要等几天,让记者“一步一步找”,并反问“你在这里黏糊黏糊什么”。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表示危化品储存国家有严格规定。对于这个问题,泰安市应急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对泰安远达气体有限公司颁发危险化学品储存的经营许可,也没有收到他们的申请,将立即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针对岱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恶劣的态度进行问责。

  举报尾矿库非法生产

  十分钟后收到威胁电话

  尾矿库是指筑坝拦截谷口或围地构成的,用以堆存金属或非金属矿山进行矿石选别后排出尾矿或其他工业废渣的场所。在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宝落村村南五六百米外的一个矿坑,记者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知情人介绍,这个露天采坑基本可以确定是非法排放,露天坑排放的尾砂没有经过管路排放,对主坝造成破坏。一旦溃坝,尾砂就会灌入井下。

  记者将情况举报给平度市田庄镇安监办,十分钟后,记者就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我是平度的,你济南的是吧?你有个电话说我这个地方干活违法,是不是?这个厂子是我的。”当记者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对方回答,“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了,我已经知道你的电话了。”

  对于这些问题,赵豪志表示,是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不作为,要马上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执法调查,调查目前企业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尾矿库的管理是什么状态、有没有取证。“我们要严格依法依规来处理。这种违法、非法的生产,是我们依法打击的对象。”

  “我们非常担心,如果举报的话,那接下来省应急管理厅有没有一些办法或者措施来确保举报人的安全?”对于神秘人电话,督办员李莎提问。

  对此,赵豪志说,片子反映出公务人员和当事人是有关联的,工作人员涉嫌泄露机密。今年省应急厅和财政厅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安全生产举报的规定。“我们既要鼓励,同时也要保证举报人的安全,特别是他们的一些信息要得到保障,在这方面我们是有规定的,不允许泄露。现在看来一些规定没有执行好。”(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