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三岁娃看到消防车直喊爸爸 消防大男孩:这个中秋特别甜

2019-09-15 09:23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3日,像往年一样,又是一个不能回家的中秋节,八里桥消防中队消防员袁从志却感觉特别甜,妻子王瑞瑞和三岁儿子袁袁从老家东平赶来与他过中秋,这还是一家人第一次在中秋团聚。

  8月13日,像往年一样,又是一个不能回家的中秋节,八里桥消防中队消防员袁从志却感觉特别甜,妻子王瑞瑞和三岁儿子袁袁从老家东平赶来与他过中秋,这还是一家人第一次在中秋团聚。

  窗外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上午,八里桥消防中队的健身房、乒乓球室,呼喊声此起彼伏,盖住了雨声。消防大男孩们战备执勤之余,“撸铁”秀肌肉,打乒乓球比球技,打够级比牌技……旁边一间宿舍,消防员袁从志一家人笑声不断。中秋节前一天傍晚,妻子和儿子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客车,从东平老家赶到消防中队。

  “我去汽车站接母子俩的时候,满心欢喜地想象着儿子见到我第一面会喊爸爸,没想到他不理我,一直躲在妈妈怀里。”袁从志说。

  第二天一整个上午,他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玩具,一直陪伴着孩子。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小袁袁有点发烧,看到陌生人会哭。袁从志便带着孩子在中队里参观起来,让袁袁看消防车。很快,袁袁不再哭,伸出小手指着消防车,喊“爸爸”。听到儿子喊出爸爸,夫妻俩笑了起来。王瑞瑞说,有一次老家门口有消防车出勤,孩子看到车后,冲着消防员挥手,也喊爸爸。

  “我们俩从2011年就认识了,一直到2017年才结婚。中间见面次数都能数得过来,而且每次见面都是我来队里找他,俩人也只能站门口说说话。”王瑞瑞说,袁从志从事消防事业已经有9年时间,在八里桥消防中队担任驾驶员。消防职业很光荣,俩人接触时间长了,她也慢慢理解了消防工作,“节假日,他不能回家,那我就带孩子来找他,给他们培养一下父子感情。”

  还有队友“感受不了”一家人甜蜜氛围,来到到健身房“撸铁”。“大家当消防都有好多年了,每年都是给家人打个电话,家里人也习惯了。”消防员孙伟栋展示自己的肌肉,透着一股“好男儿要保家卫国”的豪气。这些消防大男孩们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逢年过节的日子,他们与家人很难团聚,队里总要战备执勤,保障市民平安过节。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