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来袭 今天济南最低气温12℃

2019-09-18 10:42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来袭。昨天,你有没有感觉到一丝丝凉意?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17日冷空气开始渗透济南,18日白天“正式”给济南降温。

  鲁网9月18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来袭。昨天,你有没有感觉到一丝丝凉意?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17日冷空气开始渗透济南,18日白天“正式”给济南降温。

  据微博“中国天气”发布称:17日起,一东一西两路冷空气联手“夹击”我国,北方秋意渐浓,19日前后北方大部气温跌至近期最低点,气温也将大面积创新低;而南方将在小幅降温中初尝冷空气的滋味,并与高温炎热告别。东北、内蒙古东部,局地降温在8℃以上。18日开始,还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受其影响华北等地入秋进程将加快,南方高温也将被击退,南岭以北最高气温普遍降到30℃以下。雨水方面,西北、西南降水较多,20日起晴朗范围将扩大。

  冷空气正式抵达济南前,已唱起“凉凉”的前奏。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截至17日16时,济南龟山气象站最高气温25.7℃,最低气温18.8℃。市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最近三天济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6℃左右,18日最高气温25℃左右。18日夜间到19日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20日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21~22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最高气温26℃左右。23~24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略有回升。(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