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SAP落户济南“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启动

2019-09-18 2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月,SAP宣布了中国加速计划,旨在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在华业务发展,提升向客户交付商业价值,同时成立专门团队研发面向中小企业的产品解决方案。2019年7月11日,由SAP与济南市中区政府合作建立的 “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正式启动,同时SAP山东分公司在济南揭牌,济南成为SAP在中国首个落地城市。

  鲁网9月18日讯 (记者 殷会丽)2019年1月,SAP宣布了中国加速计划,旨在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在华业务发展,提升向客户交付商业价值,同时成立专门团队研发面向中小企业的产品解决方案。2019年7月11日,由SAP与济南市中区政府合作建立的 “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正式启动,同时SAP山东分公司在济南揭牌,济南成为SAP在中国首个落地城市。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表示,选择济南作为SAP中国加速计划首个落地城市原因有四个:首先济南是一个交通便利的城市,无论是高铁还是飞机,以济南为中心方圆三百公里大概有三亿多人口居住;第二,济南是省会城市,是政治中心,建立赋能中心需要能够更紧密地与政府合作,有更多的政策帮助需要数字化转型的企业;第三,数字化转型最终需要人才的参与,而济南的高校在山东省是最多的,我们会在本地招募培养一批人才,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第四,济南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今年5月,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率济南党政考察团到访中国SAP研究院,确定了共同打造立足济南、面向全省、辐射更广大区域的SAP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的目标。 

  作为德国市值最大的企业,SAP1972年德国成立,并于1995年来到中国,多年来不仅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且助力近14000家中国企业实现信息化和数字化,成为中国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的最佳合作伙伴。SAP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智力输出等向山东企业辐射赋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智能制造,人力资源,经营分析等方面的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坐落于济南市中区。以赋能中心为载体,SAP将聚焦山东中小企业,利用一系列云解决方案和最新技术,围绕智慧企业服务转型、智慧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助力企业运用统一、便捷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SAP还将联手当地合作伙伴,为当地企业提供专业培训,输出高端信息化人才。未来,SAP将持续携手济南市政府,在智慧城市发展等智能领域共同合作、联合创新。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