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最美九月邂逅济南夜经济

2019-09-18 2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来到济南如果不选择晚上逛街,那可太遗憾了。今年济南市出台的《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以宽厚里等为基础打造现代都市夜游购物示范街区处。9月17日,当记者走进了济南老街宽厚里,感受老街在夜经济的推动下,产生的不一样的火花。

  鲁网9月18日讯 (记者 殷会丽)来到济南如果不选择晚上逛街,那可太遗憾了。今年济南市出台的《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以宽厚里等为基础打造现代都市夜游购物示范街区处。9月17日,当记者走进了济南老街宽厚里,感受老街在夜经济的推动下,产生的不一样的火花。 

  一样的老街不一样的精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宽厚里的行人络绎不绝,“现在晚上出来逛街,宽厚里是我们的首选地方,”市民告诉记者,以前晚上十点后,很少有玩的地方,特别对于上班族来说。 

  现在灯光秀、演艺秀、夜间游船、曲艺演出、影视娱乐等项目,为我们的夜晚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记者了解到,济南将以“一湖一环”景观带为重点区域,打造泉水特色夜间旅游聚集区。贯通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环城河公园体系,完善滨河、滨湖夜间休闲业态。以“泉城夜宴”为切入点,构建标志性“夜旅游”发展带。以明府城片区为核心,以“老街巷”为吸引元素,发掘独具济南特色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夜间曲艺演出、影视娱乐、文化休闲等服务业态和文化博物馆、非遗传承人工作坊、艺术工作室、收藏馆等“打卡”景点,鼓励影院增加夜间放映场次,强化休闲和商务集聚效应,满足夜间旅游文娱消费需求。 

  行走在鲜活现代的宽厚里中,除了青砖路、木棂门窗、人物古玩这些古朴典雅的风情外,深藏在巷子里的特色美食也正在向你招手。看,街边的的鸡排、章鱼小丸子、烤面筋……让人垂涎欲滴。如果你以为这条街仅有小吃那就大错特错了,时尚新潮的酒吧、别有韵味的古典茶楼……在这里你都可以寻得到踪迹。 

  “这是第三次来济南,每次来一定会到宽厚里逛逛,这里的建筑能感受到老济南的味道,街道宽阔,可以更从容的逛街,很热闹尤其在晚上,”一名游客说。 

  “济南味”的夜生活 

  发展夜经济不单单指发展夜市,局限于夜间小吃,而是要将自己的特色展示出来,打造独一无二。济南是一座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充分利用才是支撑夜经济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为中国曲艺“三大码头”之一的济南,一直拥有“曲山艺海”的称号,也拥有有山东大鼓、山东琴书、山东快书、山东评书(评词)、坠子、山东渔鼓、山东落子共7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市级非遗项目15项。近年来,济南为发展曲艺展演,构建了多样化的体系,从城市中心旅游区的专业书场明湖居,到市文化馆、曲艺集团开展的“星乐汇——周周演”活动,再到民营艺术院团的演出,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此外,济南市重视曲艺传承梯队建设,努力构筑传承有序的发展格局。 

  日前,在济南举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上,全国29个省份的131个曲艺节目进行展示,492位曲艺类非遗传承人参加了128场演出,这场曲艺盛宴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前来欣赏,更是唤起了济南人的曲艺记忆。 

  据了解,未来,济南将继续推广非遗曲艺书场示范效应,推出更多的驻场演出,让济南重拾曲艺码头招牌,从而活跃济南夜经济、促进旅游经济。同时,充分发挥济南的天然优势,打造一种独具特色的夜生活,提高夜生活的质量,将济南打造成越夜越精彩的魅力之城。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