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磐升超“硬核” 在鼠背上长出人类毛发还能将年轻肌肤储存

2019-09-18 2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只小白鼠背上长了人类的毛发,汗腺、血管、毛囊结构完全具备,并且毛发还在持续地生长.把20岁的皮肤储存在“皮肤银行”,提取和储存皮肤细胞,用于日后提高用户整体皮肤器官功能并改善机能老化状态,让60岁的女性拥有20岁的脸……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殷会丽)一只小白鼠背上长了人类的毛发,汗腺、血管、毛囊结构完全具备,并且毛发还在持续地生长;把20岁的皮肤储存在“皮肤银行”,提取和储存皮肤细胞,用于日后提高用户整体皮肤器官功能并改善机能老化状态,让60岁的女性拥有20岁的脸……18日上午,这些看似科幻的片段在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上演着,让来自全国50余家网媒记者们慨叹不已。

 

  济南磐升生物是一家从事“再生医学”技术领域研究和产业化的生物技术“隐形冠军”,从皮肤组织中分离出干细胞,在培养皿中培养扩增皮肤干细胞,并能将扩增的细胞移植到创伤处再生出新的完整皮肤。2014年,磐升生物创始人、技术总监吴训伟博士用体外培养的人细胞再生出完整的人的皮肤,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凭借这项堪称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的超前专利技术,将撬动我国千亿人工皮肤市场容量。

  “研发团队能力太强大!”来自西安网记者高蒙感慨说,“经过多年潜心攻关,如今一跃成为干细胞集群的龙头企业,领跑千亿医药产业新力量,这样实力派隐形冠军落户济南,也是一个双向选择,是企业对济南营商环境、城市发展潜力等多方面的认可。”越来越多像磐升生物这类高新技术产业聚集济南高新区,全区第三个达到千亿规模的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蓬勃崛起。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