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13.8℃!济南市区昨最低气温创下立秋来新低 “气象秋天”真来了

2019-09-20 11:25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早上的你是被冻醒的吗?截至昨天早上8时,全国有10个大城市气温创立秋后新低:沈阳5.1℃、天津12.9℃、北京13.5℃、济南 13.8℃、贵阳15.9℃、南京 16.4℃、合肥17.5℃、长沙 18.8℃、福州21.6℃、广州22.8℃。

  鲁网9月20日讯 昨天早上的你是被冻醒的吗?截至昨天早上8时,全国有10个大城市气温创立秋后新低:沈阳5.1℃、天津12.9℃、北京13.5℃、济南 13.8℃、贵阳15.9℃、南京 16.4℃、合肥17.5℃、长沙 18.8℃、福州21.6℃、广州22.8℃。

  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 5 天低于22℃,以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低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从目前的气温实况数据来看,济南9月11日已经入秋了,相比去年16日入秋提前了5天。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秋意渐浓。气象部门预报,这一轮冷空气会持续到20日,全国自北向南多地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早晚凉意十足。19日凌晨济南市龟山观测站最低气温仅为 13.9℃,到下午又回升至22.5℃,昼夜温差接近10℃。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一早一晚气温偏低,体感略凉,白天日照较好,紫外线强,市民出行应当适当调整着装,早晚外出可以加件长袖外套,谨防着凉感冒。

  从济南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明夜到后天气温将有所回升。具体预报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转多云,南风2~3级,20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6℃左右,20日最高气温24℃左右。(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