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暖心!济南一小区为老人子女开通探亲“绿色通道“ 周末停车免费

2019-09-21 1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记者在济南市甸新佳园小区门口看到暖心的一幕,小区门口的告示上写明:因小区内回迁户老人居多,物业特设定周六、日两天8:00-21:00业主子女车辆免费在小区停放。张贴这样的告示的初衷是什么?该小区物业经理任刚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让更多想回家探亲的人去除障碍,鼓励大家多回家看看。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辉)今日,记者在济南市甸新佳园小区门口看到暖心的一幕,小区门口的告示上写明:因小区内回迁户老人居多,物业特设定周六、日两天8:00-21:00业主子女车辆免费在小区停放。张贴这样的告示的初衷是什么?该小区物业经理任刚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让更多想回家探亲的人去除障碍,鼓励大家多回家看看。 

    

  告示全文如下: 

  “本小区1-3号楼回迁户老人居多,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方便业主子女看望、照顾老人,及家人周末聚会。物业特设定周六、日两天8:00-21:00业主子女车辆免费在小区停放。免费停放车辆需家人提前到门岗登记车牌号,用以核对车辆信息,登记后方可免费停放,没有登记的车辆按时间收费)。因小区停车位紧张,请有车位的业主将车停放在自己车位上,临时停车请不要妨碍其他业主安全通行。时限外停车物业将收取2元/小时的临时停车费。周一至周五业主子女不享受免费停车。” 

  邦捷物业 

  2019.9.20 

    

  业主楼前的空地成为“探亲“临时停车点 

  为业主子女开通舒心的“绿色通道”

  记者联系到邦捷物业公司经理任钢,他表示,制定这些的初衷是为了服务小区内的老人,为业主子女们回家探亲清除障碍。“小区内共有480户业主,有一半是同一家公司的老职工回迁,他们跟子女往往不住在一个小区,我们做这些都是为了方便大家常回家陪陪老人。” 

  今年42岁的任钢,对“跨小区”探亲不方便一事深有同感。“我跟父母不住在一个小区,有时候周末去探望父母,把车一停就是一天,小区要按小时收费,一天下来也得二、三十块钱。倒不是钱多少的问题,只是在自己家门口停车还收费,心里总觉得不舒坦。“因此,作为物业从业人员的任刚,决定先在自己服务的小区内给业主的子女们开通一条绿色通道。 

  规定两年前就有 深受业主好评 

  据任刚介绍,这条“绿色通道”早在两年前就开通了,只不过周末业主子女停车不收费在当时是一种不成文的规定。但由于没有形成书面文件,运营起来难免存在一些疏漏。“最近,我们整理成了详细的条文,对停车时间做了明确的规范,有了标准,就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一名物业岗位的从业人员,任刚始终觉得自己是一名服务者。因此,他经常受到业主们的表扬,采访过程中,任刚的手机又收到好几条微信群里对这个标准的好评。有业主这样评道,“物业想的很周到,人性化,为物业任总点赞。“任刚表示,要得到业主的认可一定要通过服务质量,而不是管理手段。“我本身也住在这个小区,因此能够了解业主的需要,换位思考应该算我一直在坚持的工作方法吧。” 

    

  业主群里都是为物业点赞的表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