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要变新!这些路口放鲜花为祖国庆生,你家门口有吗?

2019-09-22 2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喜发现,泉城济南的街头巷尾正悄然发生着改变,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正是“绿之城、花之都”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在经十路等主要道路沿线、城区绿地广场和公园景区,鲜花盛开,靓丽多姿,节日喜庆的气氛日渐浓厚。

  鲁网9月22日讯 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喜发现,泉城济南的街头巷尾正悄然发生着改变,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正是“绿之城、花之都”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在经十路等主要道路沿线、城区绿地广场和公园景区,鲜花盛开,靓丽多姿,节日喜庆的气氛日渐浓厚。

  历下区马鞍山路与舜耕路路口西北角的“祝福”立体花卉造型,用植物勾勒出圆满、幸福的感觉,以“祝福”为主题,向人们展示了一幅优美的“孔雀牡丹富贵图”,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和对市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祝福。


    市中区玉函路与马鞍山路路口西北角的“美好家园”立体花卉造型,选用五色草、凤仙花、矮牵牛、一品红等植物进行立体扦插制作,配以动感的天鹅造型,勾勒出一幅优美和谐的生态画卷,激发人们创造优美和谐生态环境的热情。

  槐荫区经十路与腊山河东路路口东北角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花境,参照自然风景中野生花卉在林缘地带自然生长状态,运用宿根花卉、观赏草、小型花灌木搭配景观石、陶罐,展现了“虽由人作、宛如天开”的景观效果。

    天桥区如意广场的“出云如意呈祥,展望天桥美卷”立体花卉造型,选用卷轴形成框景,将广场景色框入画中。如意如玉象征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和向往,整个广场配合各色草花布设,形成城市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历城区洪楼广场附近的“盛世华章”立体花卉造型,飘扬的红旗代表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美好寓意;华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寓意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和平鸽与彩虹代表着和平团结,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寓意着共同发展、和平统一;水纹和山峰代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论述,寓意齐鲁首邑正向着“活力历城、魅力历城”的宏伟目标蓬勃发展。   

  高新区工业南路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的“放飞梦想”立体造型,以人物为主主视角,以多彩植物打造了波浪形的彩虹,飞起的白鸽给造型带来更多活力,整体设计行云流水,让人感觉到高新区的年轻、时尚、活力。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泉城公园、森林公园等公园景区,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精心进行综合花卉布展,设置主题立体花卉造型和园林景观小品,为市民营造了一道道靓丽的花样泉城风景线。


    家住腊山河东路的赵女士这几天每天都心情美美哒,因为她看到家门口出现了一组主题花境,“这样的形式非常精彩,利用了大自然中植物的野生生长状态,但是又突出了特色主题,既有时尚感,又带着自然风光,趁着济南的秋高气爽,让大家感受到国庆的喜悦。”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