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秋老虎”重出江湖

2019-09-24 0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冷空气影响结束,泉城的秋天也已经悄悄到来,比常年提早了8天。不知不觉间,秋天走到了“秋分”节气,然而,天气并不是一直凉爽宜人,秋老虎在这一周又卷土重来了。就拿省城济南来说,本周高温逼近30℃,并且将以超过15℃的昼夜温差迎接国庆假期。

  鲁网9月24日讯 冷空气影响结束,泉城的秋天也已经悄悄到来,比常年提早了8天。不知不觉间,秋天走到了“秋分”节气,然而,天气并不是一直凉爽宜人,秋老虎在这一周又卷土重来了。就拿省城济南来说,本周高温逼近30℃,并且将以超过15℃的昼夜温差迎接国庆假期。

  上个周末的济南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午间还有点儿小热,不少人举家外出游玩。这几天,晚霞也成为傍晚一景,频繁“亮相”济南市民的朋友圈。而本周开始,晴好天气下白天气温有所反弹,前段时间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秋衣秋裤,暂时又用不到了,最高气温逼近30℃,秋老虎又按捺不住卷土重来。

  本周首个工作日,依旧天朗气清,阳光温暖。根据济南基本气象站(龟山)的监测数据,昨天下午4时济南市区的气温达到28.6℃,秋分日的午后,济南街头不少人又穿起了短袖。

  虽然气温“不低头”,但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夕阳西下,傍晚的小风飕飕的,秋裤还是要穿起来。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本周省城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比较稳定,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主要天气特点是早晨气温低,午后有点晒,入夜降温快,昼夜温差较大。根据近期天气预报,今明省城最高温都在29℃左右,最低温济阳、商河13℃,早晚注意添衣。(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