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供热管网陆续注水打压

2019-09-24 07: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气渐凉,转眼间,距离今冬供暖还有两个月。济南各热企已经提前“动起来”,摩拳擦掌开始进行前期供热准备。近日,济南很多小区都陆续张贴上了《冲水通知》,供热管道再次运转起来。

  鲁网9月24日讯 天气渐凉,转眼间,距离今冬供暖还有两个月。济南各热企已经提前“动起来”,摩拳擦掌开始进行前期供热准备。近日,济南很多小区都陆续张贴上了《冲水通知》,供热管道再次运转起来。

  记者从济南热电了解到,从9月初开始,济南热电供热管网开始陆续上水打压,供热管道再次运转起来。“近期我们在供热辖区各小区陆续张贴了充水通知,充水打压期间各住户家中务必留人配合”,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负责省城东部供热的济南热力集团也于本月初陆续开展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有计划地对具备条件的换热站进行注水打压。据介绍,提前注水打压可以及时发现供热系统中存在的问题,避免“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通过提前调试,能够使供热系统在正式供热前就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采暖季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该负责人介绍,注水打压期间,居民留意各自小区公告栏或单元门上供热公司张贴的通知,记好具体日期,家中留人。对自家暖气片、管道、阀门全面检查,发现跑、冒、滴、漏情况告知供热公司维修。查看排气阀是否关严、渗水。暖气上水后,打开排气阀,放掉空气,看看排气阀是否好用。没有分户的居民楼,暖气试水前,顶层住户要将“顶层放气阀”关闭,试水后顶层住户配合供热单位,对该阀门进行排气操作。停供用户应提前办理报停手续,以便供热公司进行阀门关闭操作。

  需要提醒的是,要想今冬正常用暖,居民别忘了交采暖费。与往年一样,今年居民住宅仍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平方米缴纳,非居民住宅(公建用户)按建筑面积39.8元/平方米缴纳。缴费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15日,自2019年11月16日起用户逾期缴费将按合同约定加收违约金。(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