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8月济南街镇及道路“气质”考核成绩出炉

2019-09-26 0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8月份全市街镇环境空气质量和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纷纷出炉。其中,街镇综合考评中,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和莱芜区高庄街道分别居于首位和倒数第一。道路考核中,全市968条路段达到考核条件,各区排名后,高新区获得奖励资金最高,为48.65万元。

  鲁网9月26日讯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8月份全市街镇环境空气质量和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纷纷出炉。其中,街镇综合考评中,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和莱芜区高庄街道分别居于首位和倒数第一。道路考核中,全市968条路段达到考核条件,各区排名后,高新区获得奖励资金最高,为48.65万元。

  8月份,全市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52μg/m3,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年度二级标准,环比改善19.2%。其中,莱芜区高庄街道浓度最高,为82μg/m3;莱芜区茶业口镇浓度最低,为30μg/m3;平阴县孔村镇环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6%;莱芜区苗山镇环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6.2%。8月份综合考核得分排名倒数第1位至倒数第10位的镇(街道)分别为:莱芜区高庄街道、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平阴县孔村镇、槐荫区吴家堡街道、长清区归德街道、章丘区官庄街道、济阳区回河街道、市中区党家街道、莱芜区牛泉镇、方下镇。

  在8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榜单中,PM10和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都为历城区,分别占市区的近三成和35.4%;绿色路段最多的则分别是历下区和槐荫区。红色路段的各区道路颗粒物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现状排名第1名是高新区,倒数第1名是历城区;环比改善排名第1名是高新区,倒数第1名是天桥区。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8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金额分别为48.65万元、25.12万元、21.29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金额分别为51.00万元、43.21万元、0.85万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