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奖励上月“干净”路段最多的区 高新、历下、市中共获近百万元奖金

2019-09-26 10:3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5日公布上月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8月份PM10、PM2.5红色路段(红色路段代表颗粒物浓度最高)最多的均是历城区;月度综合排名看,天桥区排名最末;8月份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需向市财政缴纳资金,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获得奖励。

  鲁网9月26日讯  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5日公布上月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8月份PM10、PM2.5红色路段(红色路段代表颗粒物浓度最高)最多的均是历城区;月度综合排名看,天桥区排名最末;8月份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需向市财政缴纳资金,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获得奖励。

  8月份,全市市区内共有968条路段达到考核条件。其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27.1%,PM10绿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10绿色路段的28.1%。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世纪大道、涵源大街等道路,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66.7%。

  PM2.5红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历城区,占市区PM2.5红色路段的35.4%,PM2.5绿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槐荫区,占市区PM2.5绿色路段的26.7%。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世纪大道、104国道、小清河南路等道路。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8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金额分别为48.65万元、25.12万元、21.29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金额分别为51.00万元、43.21万元、0.85万元。(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