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东城再添一座“泉城广场”

2019-09-27 0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明天,济南最大最重磅的综合体万象城将正式开业,这是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开业的第一个商业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配合万象城开业,国际金融城绸带公园一期也将于同日向市民开放。

  鲁网9月27日讯 明天,济南最大最重磅的综合体万象城将正式开业,这是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开业的第一个商业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配合万象城开业,国际金融城绸带公园一期也将于同日向市民开放。

为配合万象城开业,济南国际金融城绸带公园将于明日同步开放

  为配合万象城开业

  国际金融城绸带公园同步开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经十东路北侧的华润万象城综合体,现场正在为9月28日正式开业做着最后的准备。而就在万象城的东侧,被一排绿色围挡遮挡的就是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的绸带公园一期项目。记者从济南城投集团获悉,目前,位于南区地下广场以北,中央地下广场以南区域的绸带公园一期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并将于9月28日配合万象城开业同步向市民开放。

  进入绸带公园,广场上一座水景、涌泉雕塑吸引了不少目光,跌水瀑布从造型为太湖石的不锈钢雕塑中不断涌出。济南城投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李毅介绍,这座雕塑是绸带公园一期的点睛项目,设计灵感来自于济南泉城的概念,以涌泉为主题立意,运用抽象的表达方式制作,作品简洁大方。

  据介绍,产业金融集聚区沿南北轴线规划了一条长约2公里、宽约50-200米的绸带公园,东西向规划了长约500米、宽约80米的景观绿廊。李毅说:“此次开放一期项目长约1公里,由经十东路一直延伸穿过解放东路,是整个绸带公园面积的1/4,可以说济南东部又添了一座‘泉城广场’。”

  多条市政道路全面通车

  “南大门”主体结构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与万象城、绸带公园一期一同与市民见面的,还有济南国际金融城的一批道路。李毅告诉记者,在市政一期市政道路完全放开通行的基础上,经十路北辅路、和平路东延东段、和平路东延西段、景观轴1号路、景观轴道路2、3号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西段、华阳路北段等市政二期道路也将于国庆节前实现全面通车。届时,市民来万象城、绸带公园游玩时,通行更加方便。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开放的绸带公园一期南广场上,还有两座圆环形建筑仍在施工中。李毅说:“这是国际金融城南区地下广场项目的架构,上方将设置顶罩。建成后有灯亮效果,从万象城向下眺望,是荷花的造型。顶罩旁边的天景还将设置柳叶造型,展现荷柳的韵味。”

  据介绍,作为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的“南大门”,目前南区地下广场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将东侧建筑与西侧的地铁环线历下广场站、华润万象城在地下连成一片。

  大面积种植“网红草”

  济南又添“打卡胜地”

  沿绸带公园一路向北,目前已开放的一期公园绿植绵延不绝,花团聚集引得蝴蝶、蜜蜂盘旋,与周边高楼大厦相衬,显得格外有“野趣”。据介绍,绸带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2公顷,绿化面积约14.76万平方米,园路及广场铺装面积约6.5万平方米,水体面积约0.78万平方米。

  据介绍,绸带公园一期规划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绿化栽植约5.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种植、土方、铺装、景观浇灌、景观功能性照明、景观挡墙、水景、休闲座椅、自行车架、下沉绿地等。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设计了一条旱溪,靠天然降水,下雨的时候就有水,不下雨的时候就没有水,也是配合海绵城市的理念。”绸带公园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张远介绍。

  张远还告诉记者,“绸带公园里还大面积种植了一些观赏性的花草,比如马鞭草、细叶芒,这都是‘网红草’,可以说从5月到10月中下旬,整个公园花团锦簇,展现美不胜收的花海,市民将有新的‘打卡胜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