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7万多辆电动车挂牌,超九成是临牌 又在这里新增一处挂牌点

2019-09-27 09:46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6日,位于机场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的承运机动车检测线成为济南市第三个电动自行车线下挂牌点,这意味着,下一步,有条件的检测线将有可能作为电动车挂牌点。8月26日,山东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电动车挂牌试点,两天后,济南设置了两处挂牌点开始试行电动车挂牌。一个月的时间,济南市已挂出电动车号牌71000余副。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位于机场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的承运机动车检测线成为济南市第三个电动自行车线下挂牌点,这意味着,下一步,有条件的检测线将有可能作为电动车挂牌点。8月26日,山东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电动车挂牌试点,两天后,济南设置了两处挂牌点开始试行电动车挂牌。一个月的时间,济南市已挂出电动车号牌71000余副。

  已有三处线下挂牌点

  26日上午10点,济南市民赵先生最终为自己的电动车挂上了号牌。自从一个月前得知电动车要挂牌,赵先生就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可是看新闻知道只有两个挂牌点,一个在大桥路1号的历城区交警大队第一中队,一个在唐冶西路唐城小区东门的唐城小区警保联动点,两个点距离自己家都不近,挂牌就暂时搁置了。

  “25日下午我从这个检测线门口路过,发现这里也能挂牌,26日一早就过来了。”赵先生说,因为携带材料齐全,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到承运检测线后,很快就办妥了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新增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设有业务通道,所有挂牌车主按照到来的先后顺序排队,在业务受理厅前还安装有摄像头。记者注意到,由于流程安排合理,一辆电动车办理挂牌只需要10分钟即可办完。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三处电动车挂牌点,分别位于大桥路1号、唐城小区和机场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南行100米的济南承运机动车检测线。

  每天2400辆车挂牌

  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的数据统计,济南试点电动车挂牌管理以来,全市挂牌电动车数量已达到71396辆,平均每天受理2400辆。根据试点期间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规定,符合新、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以悬挂绿色正式车牌,今年4月15日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悬挂白色过渡期车牌(临时号牌)。

  从已经挂牌的71000余辆电动车来看,挂出的车牌主要集中在超标电动车悬挂的白色临时号牌,67901辆,通过线下申请绿色长期号牌的只有3495辆,超过95%的业务量集中在白色过渡期车牌上。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孙安吉解释说,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申请绿色号牌需要现场对车辆进行审验,只能到线下挂牌点现场办理,目前电动车挂牌在济南还处在试点阶段,挂牌点较少。

  “居住住址不在历城区的市民不要着急,请等待挂牌工作全面推开后,我们会广设挂牌点,到时候可就近办理。”孙安吉说,他们正在根据试点情况,规划全面挂牌之后的工作模式。届时,将在全市的交警中队、车管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检测线等具备挂牌条件的单位设置挂牌点。为了方便群众就近挂牌,车管所也有可能提供上门挂牌服务。

  济南市车管所所长韩军庆表示,挂牌并非限制电动车的路权,而是为了通过规范管理让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慢行交通更有尊严、更有保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践行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共同构建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健康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