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2019-09-28 0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全市抵押注销登记、地址变更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个人姓名变更登记、夫妻间析产等简单登记业务即时办结,全市通过网上申请的新建商品房转移和抵押等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3个工作日办结,其余各类登记业务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2020年6月底前,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基本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

  鲁网9月28日讯 近日,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全市抵押注销登记、地址变更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个人姓名变更登记、夫妻间析产等简单登记业务即时办结,全市通过网上申请的新建商品房转移和抵押等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3个工作日办结,其余各类登记业务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2020年6月底前,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基本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

  《方案》提出,2019年10月底前,开展二手房转移登记“全链条”业务办理试点工作,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只来一次、当日办结,并实行首次登记网上申请;12月底前,基本实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抵押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遗失补证等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申请。2019年9月底前,在具备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点,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申请。加快推进电子证照试点工作,12月底前,试点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平台,采用电子介质方式保管不动产登记信息,并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不动产电子证照领取和使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