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地铁3号线来了 沿线房价挺“淡定”

2019-09-30 10:33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第二条地铁线,连接起奥体片区、国际金融城、新东站的3号线28日开通试运行。沿线20多家在售楼盘宣传“地铁房”,但多数楼盘并未涨价。业内人士预判,一方面,到年底前市场这种向下的惯性不是一条地铁线所能扭转的,另一方面,地铁引流导入客户方便,对沿线楼盘来说是种有利因素。

  鲁网9月30日讯 济南第二条地铁线,连接起奥体片区、国际金融城、新东站的3号线28日开通试运行。沿线20多家在售楼盘宣传“地铁房”,但多数楼盘并未涨价。业内人士预判,一方面,到年底前市场这种向下的惯性不是一条地铁线所能扭转的,另一方面,地铁引流导入客户方便,对沿线楼盘来说是种有利因素。

  沿线20多家楼盘都打“地铁牌”

  观察地铁3号线走线,从最南头的龙洞站到最北头的滩头站,途经龙洞片区、奥体片区、国际金融城、盛福片区、工业北路和新东站片区,集中了济南市场上比较有代表性的高端、中高端和刚需、刚改盘,沿线有20多家。

  在龙洞站,主打别墅、洋房的大华紫郡是龙洞片区为数不多的在售楼盘之一。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楼盘时,首先强调的就是离龙洞站距离非常近。目前,二期在售小高层毛坯均价在3.1万元;三期开盘别墅均价3.8万至3.9万元,一套290平方米的别墅起售价在1100万元。离孟家庄站不远的龙奥御苑楼盘,墙上的区域图重点标注了3号线,目前售价优惠后也在2.3万至2.4万元区间。

  沿3号线往北,在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集中了8个开发商。位于奥体西路一侧的中信泰富济南尊项目,营销中心大厅内特意做了一面3号线开通的倒计时牌和地铁列车模型,强调了“地铁房”的标签。在仁恒·公园世纪、华润昆仑御等项目,置业顾问在介绍楼盘时“地铁”也是不能忽略的一个元素。

  在刚需和刚改盘集中的工业北路、新东站片区,不管楼盘离地铁实际距离有多远,无不与地铁扯上关系。

  多数楼盘价格稳定 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济南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双双环比下降。实际上,无论二手房还是新房,济南目前市场的总体供应量较大,在行情持续变冷、楼盘激烈竞争的背景下,3号线的开通,沿线多数楼盘价格保持稳定,竞争激烈的片区则早已启动价格促销。对购房者而言,有了更多的选择和相对更合适的价格。

  像高端盘大华紫郡,由于周边没有竞争楼盘,价格尚无优惠,在3号线开通当天不乏看盘客户。一置业顾问表示,地铁开通对沿线楼盘带来便利,但目前3号线还没有与其他线路联网,所以这种便利体现在房产升值上需要个过程。

  不像大华紫郡在龙洞片区内没有竞争楼盘,3号线沿线其他楼盘基本都要面临多个竞争对手。国际金融城有8个楼盘,盛福庄站两侧有六七个在售和规划楼盘,工业北路和新东站片区则集中了约12家楼盘。沿3号线从南往北,价格促销竞争比较激烈。比如,华润昆仑御项目靠近工业南路的一栋高层,毛坯房底层户型最低价优惠后只有20500元,可以说是区域内最低价格。再往北,在新东站片区,中秋节期间天鸿公园大道推出11700元的售价,收获了不少刚需群体。

  二手房价格稳中略降 沿线商铺回报率提升

  新房市场竞争激烈,二手房市场仍维持凉意。在奥体西路与康虹路路口附近的德祐地产保利华庭店,房产经纪小王表示,周边万科城、保利华庭、力高国际二手房价格稳定,像力高国际成交价今年平均降了一两千元,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不会因为一条地铁线开通而大幅反弹。

  “借用股市的说法:利好出尽,就是利空。此前3号线利好已经发挥并生效了,开通不会再有大的效果了。”山东合富辉煌副总经理许传明表示,3号线从规划和开建时就释放利好,等到开通时已不会对沿线楼盘价格有拉动作用。但从积极角度看,3号线开通后沿线的项目客户引流导入更方便,进驻企业也越来越多,客户基数更丰富了。

  对此,德祐地产保利华庭店房产经纪小王也表示认同,附近楼盘商铺年租金在上涨,主要是房东认为地铁给沿线带来更多客流,看好回报率。

  (新时报记者罗晓飞)

  原标题:地铁3号线来了沿线房价挺“淡定” 业内分析称利好已提前释放,但客户导入更方便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