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来袭 济南气温被“腰斩”

2019-10-05 13:4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4日,冷空气光临齐鲁大地,带来一场久违的小雨,也将连日来最高30℃左右的济南气温“腰斩”。

  鲁网10月5日讯 10月4日,冷空气光临齐鲁大地,带来一场久违的小雨,也将连日来最高30℃左右的济南气温“腰斩”。

  今天一早,往日高挂天空的艳阳不见了踪影,伴随不断增强的阵阵北风,天空有些灰蒙蒙地,显得憋闷。9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5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4日东北风4-5级阵风7级,5日东北风3-4级阵风6级,同时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上午10时30分左右,北风愈狂,小雨随风而至,让外出的市民和游客猝不及防,市区部分本就拥堵的路段,车行速度进一步变慢。

  好消息是冷空气带来了可喜的降雨。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4.1毫米,其中市区5.1毫米,平阴降雨量最大,为7.4毫米;各监测站点中,平阴安城、栾湾雨量较大,降雨量分别为10.5毫米和11.5毫米。

  伴随风雨,气温直线下降。今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实时气温仅有14℃,降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最低点,与昨日同一时间的31.1℃相比,下降了17.1℃。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天夜间降水将结束,明天天气多云,后天(6日)多云转阴,部分地区夜间有小雨。明后天气温仍较低,明天全市最低气温直逼10℃,后天更是可能降至5℃,最高气温则不足20℃,体弱的市民尤其需要谨防感冒。(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