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专为重阳节定制 济南开通“民国范儿”游777公交车专线

2019-10-08 09:53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缓解重阳节千佛山庙会交通压力,重阳节当天,济南公交开通了重阳节定制公交专线---游777路公交线。游777公交线路从大明湖北门出发,途径趵突泉东门,终点站千佛山南门,串联起三大景区,游777公交车辆采用复古式铛铛车,满满的“民国范儿”,线路运行将持续至10月13日。

  鲁网10月8日讯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缓解重阳节千佛山庙会交通压力,重阳节当天,济南公交开通了重阳节定制公交专线---游777路公交线。游777公交线路从大明湖北门出发,途径趵突泉东门,终点站千佛山南门,串联起三大景区,游777公交车辆采用复古式铛铛车,满满的“民国范儿”,线路运行将持续至10月13日。

  该线路由大明湖北门至佛慧山方向,沿明湖北路--黑北路--明湖路--趵北路--泺源大街--泺文路--青年东路--舜耕路--历阳大街--旅游路运行,佛慧山至大明湖北门方向,沿旅游路-历阳大街--舜耕路--青年东路--泺文路--泺源大街--黑西路--黑北路--明湖北路运行,沿途设大明湖北门--大明湖南门(百花洲)--大明湖西南门--趵突泉东门(泉城广场)--千佛山西门(泉城公园)--佛慧山(千佛山南门),营运时间为早7:00至下午15:00,每天运行四个班次,大明湖北门发车时间为7点、10点、13点、15点,票价6元,票价执行铛铛车五折优惠。

  车厢内饰为中式屏风和复古沙发,可容纳三十余人乘坐,并以老照片的形式展示济南泉水文化看上去特别有民国范儿。

  复古的外表下,铛铛车还很贴心,车厢内还设置了拍照专区,乘客可以穿出民国范的服装拍照留念,此外,铛铛车内还设有电源插座、免费wifi、以及放置水杯的扶手。

  司机身穿民国服装,上下车时摇动手中铃铛,伴着铛铛的声响,穿越回济南府,感受济南的古城底蕴,游客乘车不仅可获得一张济南“七十二名泉”系列明信片式特色车票作纪念,车上还设车载邮箱,提供车载邮政服务。

  同时,铛铛车上还随车表演快板,山东快书、西河大鼓等别具特色的民俗节目,目前在原游777路12元/人次票价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市民购票五折优惠活动。   (记者 解强民)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