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刘长山路隧道临时放开通行

2019-10-09 0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位于济南西南方向的刘长山路,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出行。昨日,记者获悉,刘长山路下穿京沪高铁工程隧道北半幅及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限时6:30至20:30,限速30km/h,限高2.2米,二环西路至舜耕路实现贯通,居民出行无需再绕行经十路以及二环南路高架。

  鲁网10月9日讯 近年来,位于济南西南方向的刘长山路,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出行。昨日,记者获悉,刘长山路下穿京沪高铁工程隧道北半幅及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限时6:30至20:30,限速30km/h,限高2.2米,二环西路至舜耕路实现贯通,居民出行无需再绕行经十路以及二环南路高架。

  昨天上午,记者在刘长山路下穿京沪高铁工程隧道施工现场看到,目前二环西路东侧的刘长山路南半幅隧道仍处于施工状态,而北半幅已临时放开通行,路口有工作人员指挥。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临时接到通知,到路口执勤,主要是防止非机动车进入,“现在机动车可以走了,摩托车电瓶车还不行,比较危险,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劝阻建议绕行。”

  据了解,该路段按照原计划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成箱涵隧道框架内市政管网、地面道路施工,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提前了两个多月实现了贯通。“本着‘少封一天是一天’的原则,现在对这段道路进行临时限时、限高放开通行。主要原因是该工程还没完工,隧道内还有许多附属设施需要完善。”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将对该隧道北半幅白天暂时放开交通,晚上封闭继续加班加点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路段尚未正式通车,且暂时只有小车可通行。

  根据规划,济南市刘长山路下穿济沪联络线、济南南站铁路立交桥工程,是济南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制约刘长山路开通的关键。该工程位于白马山街道办事处山凹村,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穿越京沪铁路的立交桥主体、线路防护、引道及排水设施等,以及新建立交桥引起的铁路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等相关设施的迁改防护。新建刘长山路铁路立交桥设计为4孔分离式钢筋混凝土框架桥,合同工期为686天。

  该工程下穿14条铁路线,需同时封锁多股线路施工,一次架设多孔施工便梁,涉及济沪高铁既有桥墩、深基坑施工,工程施工难度、施工规模均创济南之最。计划开工日期为2018年7月16日,将于2020年5月31日完成全部剩余工作量,达到开通条件。届时刘长山路将实现与卧龙路、二七新村南路、六里山南路、济大路的贯通,刘长山路将成为第二条贯穿济南东西大动脉的“经十路”,有效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而随着刘长山路贯通后,市民从和谐广场到长清区城区,可通过阳光新路拐到刘长山路一路西行,预计仅需15分钟,“现在走经十路或者二环南路大概得需要40分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