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不用绕路啦!刘长山路直通二环西 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

2019-10-09 11:15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8日,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限时6:30至20:30,限速30km/h,限高2.2米。

  不用绕路啦!刘长山路直通二环西 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 

  8日,在刘长山路西延段施工现场,白马山隧道临时放开通行。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不用绕路啦!刘长山路直通二环西 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 

  10月8日,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北半幅临时放开通行,限时6:30至20:30,限速30km/h,限高2.2米。

  虽然只是临时通行,且有诸多限制,但丝毫不能阻挡附近居民的喜悦之情。因为,这意味着不用再绕行经十路以及二环南路高架,二环西路至舜耕路实现贯通,长清也离济南市区更近啦!

  探访:

  北半幅限时通行非机动车不能走

  8日上午10:30,记者在现场看到,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南半幅仍在施工,北半幅已经打开,入口处设有限高杆,一旁的公示牌上写着“限时通行”字样。据了解,该隧道开放时间为6:30至20:30,限速30km/h,限高2.2米。

  入口处还有工作人员在指挥交通,“现在机动车可以走了,非机动车还不行,比较危险,我们会进行劝阻并建议绕行。”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骑电动车的市民被拦下。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称,两侧的消防工程以及机电安装工程等尚未完工,现在不具备慢车道和行人通行条件。

  据介绍,隧道共设置4个孔洞,其中两个中孔设计为双向6车道,供机动车通行;两侧边孔设计为非机动车道,供电瓶车、自行车及行人通行。本着“少封一天是一天”的原则,此次临时放开的是北中孔,根据通行需求,暂画线为双向双车道,路中间设置警示隔离标志,随着南半幅的完工,届时还将进行调整。

  实测:

  不用绕行经十路至少能省10分钟

  刘长山路因西至长清区平安南路,向东连接卧龙路、二七新村南路、六里山南路、济大路直至舜耕路,号称“济南第二条经十路”。而随着刘长山路的连通,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从南辛庄西路到二环西路,以前得绕行二环南路或经十路,现在直接走刘长山路,用时仅两分钟,这一下就省了至少10分钟。”过路司机表示。

  记者也乘车体验了一把。8日14:17,记者从和谐广场出发,沿阳光新路行至刘长山路右转,一路西行,穿过临时放开通行的白马山隧道后,到达二环西路刚好是14:27,此时仅过了10分钟。随后,记者从二环西路沿刘长山路继续西行,一路行至长清区平安南路,时间为14:44,算下来全程用时27分钟。根据地图可见,平安南路以西便是长清大学城。据同行“老司机”介绍,如果从和谐广场走经十路到长清区城区,用时约为40分钟,现在走刘长山路能节省至少10分钟。

  期待:

  明年5月31日刘长山路将全线贯通

  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前,白马山隧道北侧两个通道将试通车。这也就意味着,目前非机动车、行人尚需绕行的情况,将在年底前得到改善,市民无论使用何种交通工具,均可通过北侧两个通道通行。

  整个刘长山路下穿铁路桥项目则计划于2020年5月31日完工,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中间两个洞孔将以双向六车道的形象与济南市民相见,南北两侧边道也将同时作为非机动车道启用,彻底实现“机非分离”。这也意味着,届时刘长山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据悉,目前南中孔和南边孔已经打通,正在进行预制箱涵的施工,预计11月份桥涵完工,形成桥洞后再进行各种管线的施工,计划明年3月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据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仅是临时放开通行,还限时、限高、限速,“尽可能地还路于民,但也会有所限制,不能耽误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全部贯通。也希望市民不要全都集中在这条路上,造成新的拥堵。”(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