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省城开启秋雨绵绵模式

2019-10-10 0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节后第一天上班,就迎来了秋天的第五个节气——寒露。寒露已至,将入深秋,冬天也不远了。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下午,泉城降雨如约而至。最近几天济南将开启秋雨绵绵模式,气温会缓缓下降,秋裤已不够,你需要早备秋冬装,以免冻感冒。

  鲁网10月10日讯 节后第一天上班,就迎来了秋天的第五个节气——寒露。寒露已至,将入深秋,冬天也不远了。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下午,泉城降雨如约而至。最近几天济南将开启秋雨绵绵模式,气温会缓缓下降,秋裤已不够,你需要早备秋冬装,以免冻感冒。

  最近,冷空气持续“输出”,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作为由凉转寒的重要推手,本周将连续有冷空气影响省城。9日的降雨就是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结合的结果。不过,这次冷空气相对较弱,由于冷空气缓慢南压,细水长流,而且降温前,气温也不是大幅偏高,因此单日降温并不明显,不会像国庆期间骤降,但累积降温还是比较明显,可能导致后期气温持续偏低,并可能创新低。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天起,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东北、华北一直到江南、华南一带陆续都会出现降温。据中国天气网预计,12日前后,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会降至10℃上下,华北最高气温也将不足20℃。具体到泉城济南,最近两天阴雨持续,气温变化不大,温差在6℃左右;12日多云间晴,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1℃,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寒露节气期间冷空气势力显著增强,降温幅度较大,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秋季空气较为干燥,应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物,以防“秋燥”。(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