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货车掉落三角铁 50多辆车被扎胎

2019-10-11 0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早上,有读者爆料,在济南章丘区经十东路上发生了多车轮胎被扎事故。记者从章丘交警大队了解到,当天被扎车辆约有50辆左右,“肇事者”为路面散落的两包三角铁。不过,事发原因并不像部分网友猜测的是有人故意为之,而是一辆拉载摩托车配件的货车意外滑落造成。货车司机事发时虽然并不知情,但需要赔偿这部分被扎车辆的车损。

  鲁网10月11日讯 昨日早上,有读者爆料,在济南章丘区经十东路上发生了多车轮胎被扎事故。记者从章丘交警大队了解到,当天被扎车辆约有50辆左右,“肇事者”为路面散落的两包三角铁。不过,事发原因并不像部分网友猜测的是有人故意为之,而是一辆拉载摩托车配件的货车意外滑落造成。货车司机事发时虽然并不知情,但需要赔偿这部分被扎车辆的车损。

10月10日一早,经十东路上50多辆车被路面散落的三角铁扎胎。网友供图

  几十辆车主干道行驶被扎胎

  10月10日一早,一条“济南经十东路上多车被扎”的消息出现在不少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据爆料网友反映:“今天一大早,济南经十东路财经大学东侧由东往西方向的道路上,至少30辆正常行驶的轿车被扎!”同时还配有现场的照片和视频。

  记者通过录像看到,地上有一包破损的白色编织袋,里面装的银色“L”型三角铁散落了一地,有的已经深深扎进了小汽车的黑色外胎里。现场路边停了两排过路车辆,由于阴天下雨视线不佳,看不到车队的首尾,但能看到不少焦急的车主钻出驾驶室,冒雨站在路边拨打求救电话。这条信息很快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同时,这些三角铁为什么会出现在路面,也引发大家的猜测:有人认为是人为丢弃;也有人觉得可能是从车上掉落;还有网友表示这是专业“破胎钉”,网上就能买到。

  “肇事”三角铁为货车意外掉落

  处理该起事故的章丘交警赵警官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后粗略统计,当时被扎胎“抛锚”的车辆约有50辆左右。至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大部分受损车辆驶离了现场,路面通行恢复正常。

  通过调取附近路段监控视频,警方很快锁定了肇事车辆是一济南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经调查,当天早上6时24分左右,司机商某前驾驶该车途经经十东路时,车上装载的摩托车配件三角形固定板从上方遮盖雨篷上滑出,散落在路上,是导致多车轮胎被扎坏的主要原因。”

  赵警官告诉记者,当通过电话联系到商某前时,他正在市区卸货,得知这场事故的原因后非常惊讶,并立即赶往章丘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根据相关规定,商某前因在车辆行驶途中出现带货散落,被处以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

  货车司机面临赔偿50多辆受损车

  “由于司机本人对事故并不知情,所以依法处罚金额并不多,但商某前还需要对这些受损车辆进行赔偿。”赵警官告诉记者,“事发路段方向由东向西,大部分受损车辆都是进入济南市区,且多为本地牌照。”据他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点,已经收到40多位扎胎车主的电话,都是咨询索赔问题的,“电话都被打爆了。”

  因为车辆保险不包括车胎受损赔偿,且当天受损车辆数量较多,所以商某前面临的赔偿金额估计不低。“商某经得知需要赔偿时很痛快的就答应了,说自己造成的事故肯定要负责,还是很有担当的。”赵警官表示,联系他的车主中有的只需要补胎,有的则需要换胎。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他让所有车主届时带着受损轮胎,在双方约定时间内前往交警队,和商某前共同协商具体赔偿金额。

  链接

  车辆被意外砸伤怎么索赔

  车主遇到大风吹倒大树、路边广告牌,或是吹掉了花盆砸伤车辆的情况,都属于“外界物体坠落或倒塌”造成的车辆损失,是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以车辆被树木砸伤为例:产权归林业、园林相关部门且位于济南市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均已投保,如果树木因不可抗力造成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负责赔付。

  具体来说,如果车辆正常行驶或停放在公共停车场内被树砸,这种情况会全额赔付;如果车辆受损时有违章行为,比如违章停车,这种情况车主应负有部分责任,保险公司不会全额赔付。

  如果汽车被此类产权归属的树木砸中受损,可携带相关证件与车辆受损证据前往林业、园林相关部门登记。如果车辆被非园林部门产权的树木砸中,车主可与树木的产权单位协商赔偿,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程序提出赔偿要求。

  一般来说,位于市区内小街巷与开放式小区内的绿化树木产权归属街道办事处所有,封闭小区内的绿化树木产权则归属小区物业公司,如果车辆被树木砸中受损,可以与当地街道办事处或小区物业沟通协商赔偿事宜。

  如果找不到致害方,这时候就要看车辆在投保车损险时,是否同时投保附加车损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如果有,发生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事故后,在签署权益转让协议的情况下,可以实行车辆损失的全额赔付;如果没有,在签署权益转让协议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一般可赔付70%。(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