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注意!济南章丘站10月11日起关停半年 52趟列车不再停靠

2019-10-12 09:57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昨天了解到,10月11日开始至2020年4月20日,章丘站封闭施工改造, 52趟列车不再停靠。为了方便大家需求,这里保留了售票处,大家依旧可以在这里买票、办理改签等业务。

  396632140400646505_副本.jpg 

  鲁网10月12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10月11日开始至2020年4月20日,章丘站封闭施工改造, 52趟列车不再停靠。为了方便大家需求,这里保留了售票处,大家依旧可以在这里买票、办理改签等业务。

  据了解,老章丘站一年前开始拆除,现在过渡时期用的板房,只有1500平方米,一个安检通道、三个人工售票窗口。停止办理旅客乘降业务,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附近大学城的学生,原来学生可以从章丘站直接到济南站下车,暂停之后,只能选择稍远点的章丘北站,但济南方向停靠点仅有济南东站和济南西站。闪电新闻记者在此建议大家每逢周末、节假日提前做好规划。

  488415324387835737_副本.jpg 

  据了解,建成后的章丘站达到了四万多平方米,光候车大厅就八千多平方米,可以极大满足大家需求。此外建成后的章丘站将融入泉水元素,打造成高铁、公交、出租等换乘枢纽,方便大家出行。

  车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及交通状况,既要面向未来,也要留住记忆。未来,章丘将建设三座火车站,形成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章丘区将会对早已经废弃的章丘明水老火车站进行改造,建设“遗址公园”。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