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不用跑腿!下个月起济南公积金异地转入可通过网络办理

2019-10-16 09:19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日上午,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作风监督面对面》再次开问。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投资促进局、市供销合作社、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问政现场。记者从中获悉,公积金的业务办理将会更加方便,异地转入也可以通过网络办理。

  鲁网10月16日讯 15日上午,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作风监督面对面》再次开问。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投资促进局、市供销合作社、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问政现场。记者从中获悉,公积金的业务办理将会更加方便,异地转入也可以通过网络办理。

  在问政现场,一位人力资源公司的业务员告诉问政监督员,他每个月要到经七路建行公积金窗口。办两三次业务,每次为二三十名员工办理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目前政策是要么员工本人到场,要么委托人携带大量材料到场办理,每办一次至少半小时,咨询何时能实现公积金异地转入网上办理。

  如何能让公积金业务办理更方便呢?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董宝珂表示,现在济南有2.2万家公积金缴存单位,大部分实现了网上缴存、同城转移、信息变更等等,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包括现在90%以上的提取业务在网上都可以办理。

  对与公积金异地转移问题,董宝珂说,目前,济南市正在信息系统开发,已进入测试阶段,信息系统开发应用了人脸影像识别技术,完成后,异地转移只要通过网络申请、提交有关资料,公积金中心就可进行后台审查。“到11月中旬,最晚不会超过11月底就完全实现网上办理。”(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