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吸毒后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了”

2019-10-20 0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果有机会重来,我真的再也不想碰毒品了。”23岁的圆圆(化名)说,她很后悔,因为吸毒,她的美好生活“碎了一地”。在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里面,有很多和圆圆一样曾经“迷失”自我的戒毒人员,他们有的已经为人父为人母,有的正处于青春年华。吸毒后的他们渴望“重生”。

  鲁网10月20日讯 “如果有机会重来,我真的再也不想碰毒品了。”23岁的圆圆(化名)说,她很后悔,因为吸毒,她的美好生活“碎了一地”。在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里面,有很多和圆圆一样曾经“迷失”自我的戒毒人员,他们有的已经为人父为人母,有的正处于青春年华。吸毒后的他们渴望“重生”。

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在台上表演健身操

  误交吸毒男友

  舞台上,灯光闪烁,圆圆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笑脸。随着音乐的律动,圆圆和其他女学员在台上有节奏地跳动着,她们在表演健身操。在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内,圆圆摇着头,重复着说道,“真的,再也不想吸毒了。”

  圆圆顶着一头短发,说起自己的故事,圆圆说不得不提起她的前男友。她告诉记者,她沾上毒品是因前男友而起。“我很重视感情,我也没有想到他会是这样的人。”在来戒毒所之前,圆圆果断选择了分手。

  圆圆今年23岁,来自淄博,她来到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她的改变很大。圆圆从事的是美容行业。毕业后,她自己开了一家美容店,做了老板,靠自己的能力吃饭。圆圆说,店里生意不错,“日子过得不赖。”后来,圆圆认识了她的前男友。前男友比她大七八岁,但是在圆圆的眼里,前男友“长得挺帅”,家里条件也不错,两人经常微信聊天。聊天中,前男友告诉圆圆,他曾经进过监狱,现在出来了,想找个对象好好成家过日子。圆圆说,她不知道前男友做什么工作,但那个时候就是挺喜欢他。相处一段时间后,两人同居了。

  吸毒与赌博的恶性循环

  在一起生活后,圆圆发现前男友有个“毛病”,“他平时老是找我借钱。”圆圆说,一开始她没有太在意。两个多月后的一天,圆圆起床后发现前男友不见了,人也联系不上。随后,圆圆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也没了,圆圆说,卡里原本有3万多块钱,但那天卡上就剩下7块钱。她猜测这笔钱被前男友“偷了”。

  一个星期后,圆圆找到了前男友,这些钱果真被前男友拿走了。“从那之后,只要卡上有点钱,就被他拿去花了,我都不知道花到哪里去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拿着钱去赌博了。”

  圆圆告诉记者,前男友赌博时老是输钱,她很生气。她想着,凭什么自己辛苦挣的钱,却可以被他拿着去“挥霍”。圆圆不甘心,“我和他斗气,既然你可以去赌博,那我也可以。”

  圆圆说,抱着这样的心理,她觉得自己或许能将钱赢回来。但是,事与愿违,圆圆并没能赢钱,不仅如此,她还“葬送”了自己的身体。

  “赌博需要时间和精力,他(前男友)晚上不睡觉,我也不睡觉,这样一来时间都花在赌博上,时间一多,那赢钱的机会就多了。”圆圆说,就这样,长时间不睡觉,她的精力急速下降,精神状态也很不好。

  在这种情况下,圆圆很好奇,前男友为何长时间赌博却不累,他是如何让精力如此旺盛呢。后来,圆圆得知前男友为了保持精力而吸毒。知道前男友吸毒之后,她还陪着前男友去医院里戒毒,“去过两三次,但是戒毒没有成功。”圆圆说,从医院出来后,前男友依然吸毒。

  不认识自己了

  可谁知,圆圆没能够顶住诱惑,反而自己也“沦陷”了。此前圆圆没有接触过毒品,不知道毒品有那么大的危害,但她对毒品很好奇,“我就是觉得吸毒很精神,可以保持精力,可以不用睡觉,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赌博,所以我也选择了吸毒。”

  吸毒之后,圆圆完全变了一个人。“我的生物钟全乱了,晚上不睡觉,身体抵抗力下降老是感冒,我变得很瘦,体重从原来的一百多斤下降到80多斤。不仅如此,我的性格也变了,我变得经常撒谎,变得自私,越来越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和家人朋友接触,离他们原来越远。”圆圆说,吸毒后,她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了,“那时候的自己很差劲。”

  圆圆是家里的独生女,但是在她11岁那年,母亲去世了。后来,圆圆的父亲再婚。圆圆回忆起往事,道出了多年来隐藏在她心底的情感。“这件事(母亲去世)其实对我影响挺大的,我从小缺乏安全感。”圆圆说,所以她很想找个靠谱的男友一起生活过日子,有个依靠有个伴。也是因为这种心理,当她发现前男友的各种问题时,她没有提出分手,她想陪着对方变好。

  20岁那年,圆圆中专毕业,毕业后她离开家,自己出来工作,开了一家美容店。一人在外,圆圆很少回家,“也很少想家,和家人的联系也很少。”

  渴望“重生”

  去年年底,圆圆被警方送到戒毒所。来到戒毒所后,她再一次变了,但这些变化让她越来越好,也让她离吸毒前的自己更近一步。“我发现我会想家,我的家人和朋友知道我在这里戒毒,他们很开心,也很支持我。”阳光下,圆圆笑容灿烂,说这些话时眼睛里放着光。

  圆圆说,在戒毒所里还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里,她会配合工作人员好好戒毒,她等待着出所后的一番新天地,“出去之后我还想从事美容行业,自己努力工作,再也不碰毒品了。”

  和圆圆一起表演节目的几位学员告诉记者,她们渴望“重生”。在戒毒所里的日子或许“圈住”了她们现在的生活,但是这让曾经“迷路”的她们重新踏上美好生活的轨迹。尹子(化名)原本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的吸毒时间长达十年。尹子喜欢运动,十年前染上毒品并非意外。尹子参加了一个比赛,她为了能够迅速减肥选择了吸毒。来到戒毒所后,尹子每天都健身,她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前段时间她还拿到了健身教练的证书。(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