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空警10号”行动线上+线下相结合 严查骑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

2019-10-23 10:45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急速、逆行、闯红灯、边骑车边打手机,这些都是影响行人和驾驶员生命安全的危险行为。这些行为虽然被相关法规严令禁止,但有人仍不放在心上。今天上午,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民警就对这类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

  鲁网10月23日讯 急速、逆行、闯红灯、边骑车边打手机,这些都是影响行人和驾驶员生命安全的危险行为。这些行为虽然被相关法规严令禁止,但有人仍不放在心上。今天上午,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民警就对这类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

  “有奖励吗?”上午,在经二纬四路路口,一位小伙子骑车打手机,面对摄像机,竟然以为是在做活动,交通违章了还在琢磨交警给“奖励”。在得知是查骑车打手机行为后,还坚称自己没有违章行为。

  事实胜于雄辩,在交警展示的视频证据面前,根据交通安全法第89条,这位小伙子被处以20元罚款处罚。

  让人不省心的可不止一位车主,闪电新闻记者在路口发现,眼看着交警执法,他们仍然无动于衷。

  

  “别录了,你看我错了就知道了呗,你再录了干嘛啊。”在经二纬四路路口,一位闯红灯的女士面对镜头,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最终这位女士通过微信缴纳了罚款。

  闪电新闻记者统计了一下,上午从10点到11点,仅仅一个小时,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就在经二纬四路路口查获8起闯红灯,4起骑行打电话交通违法行为。也是在这个路口,交警一上午总共查处18起非机动车闯红灯,7起非机动车骑行打电话行为。

  

  针对非机动车辆轻便灵活,视频证据固定困难的问题,济南交警市中大队专门安排了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设备,对非机动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此次空警10号行动,主要针对开车打手机、抽烟,骑二三轮摩托车拨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通过前置摄像头,在沿线布点,将沿途交通违法者视频抓拍,反馈到执法一线,同时交警还通过监控探头,抓拍玩手机、抽烟等违法行为。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这些交通违法者也领到了罚单。

  

  济南交警市中大队信息技术中队民警牛冬艾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通过整治行动,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所下降,市中辖区内大体的违法量基本上每个月是在四五千起左右,通过整治,违法量有所下降,每个月大约在三千起左右。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