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都是济南的车牌为啥鲁S过桥还要交费?济阳黄河大桥回应

2019-10-25 09:35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鲁S车牌暂停发放,济南莱芜区、钢城区开挂鲁A,原有的鲁S号牌仍可继续使用。不过,有莱芜的车主反映,悬挂鲁S车牌小型车辆在通过济阳辖区的济阳黄河大桥收费站时,依旧不能享受和鲁A小型客车免费的同等待遇。而从8月1日起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已经对鲁S车牌小型车辆免收过桥费。

  鲁网10月25日日讯 近日,鲁S车牌暂停发放,济南莱芜区、钢城区开挂鲁A,原有的鲁S号牌仍可继续使用。不过,有莱芜的车主反映,悬挂鲁S车牌小型车辆在通过济阳辖区的济阳黄河大桥收费站时,依旧不能享受和鲁A小型客车免费的同等待遇。而从8月1日起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已经对鲁S车牌小型车辆免收过桥费。

  莱芜钢城都挂鲁A了

  鲁S过桥还区别对待?

  家住莱芜的陈先生,在济阳的一家单位上班,他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往返两地他都要经过济阳黄河大桥。“我从机场高速下来,然后通过济阳黄河大桥,每次都要交纳10元的过桥费。”从2016年开始,陈先生一周要往返一次,一年的过桥费在千元左右。

  2019年初,莱芜行政区划入济南后,再次路过济阳黄河大桥的陈先生,在收费站交过桥费时,开始有了一些疑问。“现在莱芜划入济南了,鲁A的车牌免费,鲁S的车牌什么时候也可以免费呢?”因为是刚刚划入济南,陈先生当时并不着急,心想再等等看,而且每次过收费站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回复“还没接到通知。”

  不过,这一等就到了10月份。10月起,莱芜新上的机动车牌将统一悬挂鲁A的牌照,这就意味着,新上这些鲁A牌照过济阳黄河大桥时,不再收取过桥费了。这让依旧是鲁S车牌、过桥交钱的陈先生有点急了。

  “莱芜钢城都挂鲁A牌了,年初时候收费可以理解,现在都10月份了,车牌都统一了,为何还收取鲁S的过桥费?”陈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有着同样疑问的还有莱芜的车主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听说之前收取鲁S过桥费的建邦黄河大桥已经免费了,为何济阳黄河大桥还不能实现鲁S小型客车过桥费全免呢?

  建邦黄河大桥

  已对鲁S免费

  建邦黄河大桥对鲁S小型客车已经免收过桥费,是否真如刘女士反映的这样呢?10月24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建邦黄河大桥的管理方济南市建邦黄河大桥公路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建邦大桥对济南的七座以下小型车辆都是不收取过桥费的,这里面既包括了鲁A的牌照,也包括了鲁S牌照的车辆。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对鲁A牌照免收过桥费,是从2016年开始的,政策一直延续到现在,而莱芜划归济南之后,在八月份之前仍是收取过桥费的,从8月1日开始对鲁S牌照的小型车辆开始免收过桥费。

  2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济阳黄河大桥收费站,管理方济阳迎宾黄河大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悬挂鲁A牌照的小型车是免费通行的,鲁S牌照的小型车辆还是要收取过桥费的,“没有接到上面不收费的通知,就正常进行收费。”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鲁S牌照的车辆流量相对少一些。

  2016年3月16日起,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为济南牌照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和济南市公交车免收通行费。据媒体报道,当时济阳县政府相关人员积极与济阳黄河大桥管理方济阳迎宾黄河大桥公司进行谈判,政府以每月补贴的形式打通该项服务,具体的补贴金额未知。

  官方回应:

  何时免费还要等协商结果

  针对有市民反映济阳黄河大桥对鲁S小型客车继续收费的问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拿到一份该公司给鲁S车牌车主反馈的官方信息:根据济南市与济阳区政府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补偿约定,今年的补偿款不包括鲁S小型客车,何时免费通行,需要政府和我们集团公司沟通协商约定补偿金额后,将根据政府和集团公司要求实施免费通行。目前还需要等具体的通知。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济阳黄河大桥仍旧收费的问题,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济南鲁A小型客车跨黄河免费通行的问题,2016年时济南市政府曾经有过分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联系山东高速等单位,协调济南黄河大桥的免费通行问题,建邦黄河大桥以及济阳黄河大桥都是由所在的区具体负责。该工作人员称,对于鲁S牌照车辆享受同城待遇的问题,延续了之前的分工,建议记者咨询济阳区政府方面。

  随后记者联系了济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济阳黄河大桥的管理等问题,由区里直接负责。之后记者联系了济阳区委办公室,对方建议记者联系济阳区交通运输局进行咨询。(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