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花间堂正式开轩纳客 从此北方有江南!

2019-10-25 0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花间堂来到素有“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美誉的济南城中,试图在这座自然风光迤逦的城市中,完成“生活”和“景致”从北到南的切换。

    江南,多烟雨;北方,多艳阳

  济南既带着北方平原的质朴

  又具南国水乡的幽情

  如一位清丽婉约的江南女子

  带着小、巧、灵、透的风韵

  隐居济水之畔,羡煞世人

  花间堂来到素有“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美誉的济南城中,试图在这座自然风光迤逦的城市中,完成“生活”和“景致”从北到南的切换。

  济南花间堂·舜庐

  吴冠中笔下的徽派江南,白墙灰瓦、棕坊碧树,若影若现有如仙境。这番景致本为徽州所独有,如今,在济南花间堂·舜庐你就能深入其境,体会别样的江南景致。

  济南花间堂·舜庐坐落在“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历下区,于千佛山西侧,与景色优美的泉城公园仅有一墙之隔。此地曾因舜帝“渔于雷泽,躬耕于历山”而保有了传至千年的丰厚内涵和底蕴。

  济南花间堂·舜庐简约淡雅的徽派建筑形式,将山水、植物和建筑巧妙融合,回归自然朴素之美,营造“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的氛围。

  推门入内,大堂呈现一派江南民居与后现代主义融合的风格。

  第一进厅堂内的天井,一片精心设计的方寸天地。身处其中,给人一种别有洞天的奇妙感觉。天井内娇翠的水草遍植水翁内,游鱼水莲穿插其中。

  岁月无言,往事如昔,古院老宅的人们曾在如这般的地方,生活劳作,休养生息。漫步于此,仿佛做了一个温馨而又遥远的梦。

  通往客房的庭院回廊处,低头可见的青石地砖,产于安徽,逢雨后,仿佛沾上了江南的韵味。走在潮湿的青石板路,抬眼望去,黄褐色漆面的梁柱映入眼帘,更添古朴。

  济南花间堂·舜庐尽心呈现徽派建筑的人文气息,家具、门窗、名家字画,都是当地寻宝而来,位于文会阁(会议室)门前的木门装饰,就是其中之一,于岁月中留存,在此与你相会。

  处在中式古典庭院的客房区仅有两层高,除最常见的大床、双床及套房外,我们还提供复式、下沉式房型以满足家庭、情侣等住宿需求。

私景复式套房

别院双床房

  客房设计根据朝向院景的不同,窗户设计也不一样。有洒满阳光的落地窗,清晨醒来,拉开窗帘就是如画的美景;或精致的格子木窗,清晨的阳光从木格的缝隙间挤进来,在地面落下斑驳的光影。

  客房一层为四间独立茶室,在这里喝上一杯管家为你泡的热茶,与好友共赏松柏、湖光之色,好不惬意。

  若要领略开阔的风景,客房二层的露台便是冬日赏雪、远观千佛山的最佳地,在这里,享受从远方飘来的一缕微风, 品一壶好茶的舒适。

  济南花间堂·舜庐既有山水画卷的诗意,又有徽派人家的生活。

  黛瓦、粉壁、马头墙、天井……徽派建筑的精髓在这个小“聚落”里完整体现,以创意徽州菜为主的餐饮空间、书吧、会议室、茶室及邻水的住宿空间,则给忙碌、焦虑的城市人营造了一处可以放松、休闲、体验江南生活志趣的美好空间。

安徽人家餐厅

  下榻北方泉城的花间堂,远离尘世纷纷扰扰,守护一方的诗意和浪漫。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